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马拉多纳迷信神曲小调 勒夫随时翻看情报处资料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3日16:04

  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和德国队的一举一动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细心人发现,此前4场比赛中,马拉多纳口中一直哼着一首神秘歌曲;德国队也被媒体爆料,他们背后有个庞大的情报系统,将对手情况巨细靡遗进行整理分析。今晚,宿敌狭路相逢,到底是马大帅的“神曲”靠谱,还是德国队“情报处”提供的情报更为高效?

  神曲小调

  老马一直是个迷信的人,一旦让他感觉有什么不经意之举能给自己和球队带来好运,老马就会不断重复。手中的念珠始终不放,而他的嘴一直没有闭上。

  通过反复辨听,人们发现马拉多纳哼唱的正是一首名为《Lacabaa》的歌曲。歌曲由一支三人演唱组合LaKonga演绎,拍摄歌曲MV时,3个小伙子特意穿了印有老马头像的阿根廷队服。

  知情人透露,最初将这支歌曲引进阿根廷队的并非马拉多纳,而是其得意门徒特维斯。获悉自己演唱的歌曲被马大帅钦点为阿根廷队更衣室“神曲”后,LaKonga成员“受宠若惊”。

  其实,以某支歌曲作为护身符,对球队而言并不陌生。2008年西班牙夺得欧锦赛冠军之后,时任主帅的阿拉贡内斯就被曝出以一支阿根廷·墨西哥组合演绎的歌曲当斗牛士的“战歌”。

  锦囊妙计

  与马拉多纳的感性神秘完全不同,德国主帅勒夫身上有着极其鲜明的日耳曼人特征——严谨、细致。而他的生活,也完全围绕着比赛转。有人发现,在每场比赛前,勒夫手里总是紧紧攥着一摞厚厚的资料,比赛中,他甚至也会不时翻阅。这是谁给他的锦囊妙计?

  《太阳报》昨日披露,原来在勒夫身后,有一个隐秘的智囊团为其出谋划策。德国足协早在一年前就聘请62个在读大学生研究包括英格兰在内的各个对手。而在德国队员走上赛场前,每个人都会收到一份非常详尽的,相关攻防球员的信息。资料内容不仅包括对手的性格特征、技术特点、历史战绩,更列出其在比赛中可能会采取的攻防技术。

  《太阳报》指出,年薪600万英镑的卡佩罗及其庞大教练组一点比不上德国人的精密和高效。德国足协不仅依靠勒夫的团队,还聘请了62个在读大学生早早研究透了每个对手的细节,然后汇总给德国队头号球探齐根塔勒。德国队也承认,上一场之所以能大胜英格兰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获得的情报。

  队长拉姆透露:“我们对英格兰时,战术明显发生一些改变。我们的准备非常理想,那就是我们赢球的原因。”一名德国足协官员说:“学生团队总部在科隆的德国体育大学里,德国足协也有一些成员在那里毕业并取得相关资格。这些学生要学习体育课程,以便成为体育管理人员或俱乐部经理。我们请他们研究球队,因此知道所有球员和球队的资讯。他们会得到报酬,但不贵,他们也已为我们分析了阿根廷队,就像分析英格兰队那样。”德国队领队比尔霍夫说:“任何比赛的准备都很重要,你必须尽可能多地获得对手的情报,感谢我们拥有的情报网。”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