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荷兰队演技更胜罗本堪称影帝 五星巴西自毁前程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7月03日15:55

  特派记者 王继洋伊丽莎白港7月2日电

  经典大片必须有经典桥段,“拔河”比赛正如一个悬疑剧,从巴西队强势领先,到荷兰人疯狂逆转,其中剧情还不乏红牌、假摔,可谓是一波三折、跌宕起伏。

  巴西发力 荷兰发毛

  此前四场比赛,巴西队四胜且仅在首轮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丢掉一球,在巴西媒体看来,同以往的巴西队教练相比,邓加更加注重比赛的效率和实用性,相对来说更加功利。而在比赛观赏性上,邓加执教的这支队伍比以往的队伍都略逊一筹。为了打破这一说法,“拔河”之战,邓加赛前就表现此役巴西队将展现桑巴足球的真正魅力。

  正 如邓加所言,整个上半场,桑巴军团牢牢掌控局势,流畅的地面进攻一度将荷兰人压制于后场,而罗比尼奥开场不久的进球也让万众瞩目的“拔河”比赛一边倒。面对攻势如潮的五星巴西,橙衣军团引以自豪的防线多次出现疏漏,反观进攻端,罗本遭围堵、范佩西不在状态,场面所体现出的是两支完全不在同一档次的球队。

  荷兰演技更胜一筹

  强强对话,除了一个“勇”字,更需要运用智慧,此役淘汰五星巴西,荷兰人就将智慧体现得淋漓尽致。上半场荷兰队获得角球,罗本轻轻将球推出角球区,然后向场内跑去,好在此举被巴西人快速识破,阿尔维斯快速上抢将球拦截,随后,每当罗本受到对手侵犯,都会做出极为痛苦的表情,这在很大程度上迷惑了日

  本主裁,尤其是下半场荷兰队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是罗本靠演技骗到任意球,迫使巴西队自摆乌龙。巴西队因为勇猛过度被罚下一人,而荷兰队则更注重用脑的重要性,这足以说明,能够淘汰五星巴西,荷兰人的确找准了点。

  桑巴军团自毁前程

  “拔河”之战从来不缺少激情,不过,一旦激情过头,必将毁于一旦。巴西队此役失利除了防线不争气,从领先到急转后情绪的急转直下,也让桑巴军团完全成为一盘散沙。此前自摆乌龙的巴西后腰球员梅洛在第74分钟恶意犯规,连续踢倒罗本后又非常恶劣地踩踏对手,被主裁判红牌直接罚下。比赛落后,人数处于劣势,巴西队最终无力回天,桑巴军团实力毋庸置疑,但巴西人并不懂得如何在逆境中行进。此役,五星巴西负于荷兰,更是输给了自己。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