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郭瑞龙:巴西10打11不愧强队 荷兰成功因不放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5:31

  从双方表现看,荷兰队昨晚胜在情理之中,而且赢得聪明,而巴西队则是输给了自己。

  巴西队实力的确比荷兰队强,而且也能赢得比赛。上半时,巴西队打出华丽配合,如果卡卡那个球进了,2比0领先的话,巴西队拿下全场比赛没有问题。但是世界上没有如果,足球未可知性也在这里,这也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荷兰队打得聪明,战术对头,那就是攻击巴西队的左路,也就是利用罗本在本队右路发动进攻。巴西队6号球员防守罗本领到一张黄牌,后来他还有一次严重犯规,裁判手下留情了,于是主帅邓加将他换下。此后,荷兰队依然坚决攻击其左路软肋,邓加换上来的人也无法阻挡罗本的进攻。

  罗本没进球,但他能拿住球,吸引了对手防守力量,起到了关键作用。就是罗本的扯动,让荷兰队在局部有不错的发挥。此外,荷兰队充分利用了定位球,在巴西队还没反应过来时,球已经进了。看上去有些偶然,但也有必然因素。我认为巴西队门将塞萨尔出击不谨慎。门将有一个原则,就是在本方队员与对手争顶头球时,门将一般不出去,出去就必须做到100%成功。没想到,自己出去后,不仅没拿到球,还与自己的中后卫碰到一起,从而影响了中后卫发挥。

  巴西队下半时输在了自己身上,5号梅洛被红牌罚下可谓雪上加霜。巴西队心态不好,梅洛没必要踩罗本,这是不冷静的举动。本身就以1比2落后了,再少一人,这比赛很难赢了,因为荷兰队再不如巴西队,也是一支不软的球队。

  当然,巴西队10打11,还能在进攻上找到机会,不愧是世界一流强队。荷兰队的成功在于没有放弃,落后中不保守,利用定位球找到良机破门。荷兰队应该赢,巴西队输给了自己。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