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老马欲把胜利献给老爸 阿根廷进决赛是上帝旨意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5:26

  不是冤家不聚头,德国与阿根廷宿敌之战即将拉开序幕。这是时隔4年两队的又一次四分之一决赛碰面,德国有强大的团队整体性阵容和丰富的锦标赛经验,阿根廷有十分强劲的进攻能力,综合这一系列的细节无疑都是决定本场比赛的一个定义:绝对精彩。马拉多纳则是这场大战焦点中的焦点,赛前有关老马的新闻层出不穷。有关他的声音、他的信仰、他的信念,甚至是他的老爸。

  老马不屑德国

  对于马拉多纳来说,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是他心头永远的痛。时隔20年之后,马拉多纳率领他的阿根廷队有了找德国复仇的机会,他的阿根廷队和德国队在1/4决赛中狭路相逢。和所有的死敌一样,双方在赛前大打口水仗,马拉多纳攻击德国队的方式更为恶毒,他表示1990年的德国夺冠纯属黑哨。1990年,以卫冕冠军身份出现在意大利的阿根廷队出现在了决赛场上,在和德国的决赛进行到第85分钟的时候,德国队获得了一个点球,布雷默将点球罚进,德国人最终捧杯。马拉多纳对最后的那个点球判罚依旧耿耿于怀:“裁判谋杀了我们,他们谋杀了我们的点球,给了德国人一个莫须有的点球。比赛后我哭了,得到亚军是一种耻辱,更何况是以这种方式。”

  德国队施魏因斯泰格和拉姆等人也都对阿根廷队进行了口水战,马拉多纳对此不屑一顾,他说:“德国人是害怕与我们比赛。我们可没时间谈什么施魏因斯泰格,我的球员们想的就是走上战场,为2006年复仇!我根本不担心说什么点球,踢人,或者失礼什么的,这些东西阿根廷统统不感兴趣。每场比赛都跟以前不一样,这次当然也是,我们要去进攻,去他们的半场攻城拔寨,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会感到紧张的原因。”马拉多纳最后还展示了他的幽默天赋,他朝着摄像机说:“怎么了,施魏因斯泰格,怕了阿根廷吗?”

  胜利献给老爸

  大战当前,马拉多纳语出惊人:“阿根廷挺进决赛将是上帝的旨意,这也将是他为自己已经86岁的老父亲献上的一份大礼!”在阿根廷这个将足球当成是信仰的国度里,马拉多纳在每一个爱足球的孩子们心中就是神,是能够与切·格瓦拉相提并论的图腾式英雄。在电视节目上,一群年轻球迷向马拉多纳祈祷:“迭戈,我们想看到阿根廷进决赛……让我们的梦想实现吧。”感性的老马则将球迷们对他的祈祷转化成了自己对于上帝的祈祷:“孩子们,冷静些。走到最后将会是上帝的旨意,他希望我们走到最后,是的,他一定会的。”

  《奥莱报》如此描述现在的马拉多纳:他很放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自信,他知道,还有三场比赛,就可以延续自己在1986年创造的神话。马拉多纳说,阿根廷将会出现在7月11日的决赛场上,这是上帝的选择。随后他谈起了自己的家人:“我和我的父亲老迭戈谈过了。他现在健康上有点小问题,但是他和我说,如果我们打到决赛,他无论如何也要赶到南非来。孩子们,他已经86岁了啊……”谈到这里,老马眼中充满了泪水,已是泫然欲泣。

  战前神曲曝光

  老马是个很迷信的人,一旦让他感觉有什么不经意之举能给自己和球队带来好运,老马就会周而复始的重蹈覆辙。也正因为如此,作为本届世界杯夺冠大热之一,阿根廷国家队的一举一动都是外界研究的焦点。就连马拉多纳口中哼唱的小曲也落入了围观者的火眼金睛。

  细心人发现小组赛三战三捷之后阿根廷淘汰赛首战打墨西哥,老马又在哼唱此前一直不离口的那首神秘歌曲。在当地媒体的报道中,马拉多纳的秘笈之一是一首名为《La caba a》的歌曲,是由演唱组合La Konga演绎的。在《马卡报》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记者获悉的影音资料中,这一三人组合与马拉多纳可谓情投意合。拍摄《La caba a》MV时,三个小伙子特意穿了印有老马像的阿根廷队服。6月22日,阿根廷打希腊的小组赛开赛前,老马在唱“我看着雨滴从床前落下……”6月27日,阿根廷对墨西哥的比赛前,人们又听见老马在唱同一支歌曲,“逃离你的丈夫,逃离你的妻子……”有知情人透露,最初将这支歌曲引进到国家队的人实际上不是主帅马拉多纳,而是他的得意门徒特维斯,要知道,野兽对音乐的酷爱是尽人皆知的。获悉自己的歌曲被马大帅钦点为国家队更衣室里的“神曲”之后,La Konga成员不禁感言:“这让我们受宠若惊。”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