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两个11号决定巴荷战结果 罗本相信荷兰能进决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5:16

  第9分钟,当罗比尼奥漂亮的抽射攻破荷兰队的大门时,罗本一脸无奈。他甚至没看清对手是如何跑位的,球就已经进了。罗比尼奥取得了进球,但最后的胜利却属于罗本。

  早在巴荷两队分别淘汰了各自对手会师四分之一决赛时,巴西媒体就已经开始拿罗比尼奥与荷兰队的罗本做比较了。这两位球星都身穿11号球衣,年龄都是26岁,并且场上位置都是司职边锋。巴西有媒体甚至戏称,这两个名字都是以“rob”开头的超级球星,就像是分别效力于巴西队和荷兰队的“好兄弟”。

  罗本和罗比尼奥也的确有缘分,在2007-2008赛季,他们两人同在皇马效力,并帮助皇马夺得了联赛冠军。但随后,罗本加盟了拜仁,而罗比尼奥则在离开皇马后,先是加盟了曼城队,接着又回到巴西加盟了桑托斯队。随着各自的发挥越来越稳定,两人都成为了各自国家队中不可或缺的巨星级人物。

  自从邓加执教巴西队后,罗比尼奥是为巴西队出场最多的球员,也是巴西队目前仅次于法比亚诺的第二射手。在巴西的前4场比赛中,罗比尼奥出场3次,每次都是起决定性作用的球员。

  罗本对荷兰队的作用也至关重要。因为世界杯之前受了点轻伤,罗本直到荷兰队最后一场小组赛才替补登场,但他在有限的20分钟时间内,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到淘汰赛,罗本立刻发挥出更大的威力,他的进球为荷兰击败斯洛伐克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本场比赛之前,很多人在预测时都表示,这两个11号发挥得如何,将直接决定着比赛的最后结果。比赛开始后,在巴西队一干巨星的帮助下,罗比尼奥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他接梅洛的传球,帮巴西队取得了领先。

  罗本本场比赛受到了巴西队的重点看防,只要他在禁区附近拿球,巴西队就会围上两三名队员夹防他。在对手的干扰下,“小飞侠”几乎没有像样的射门,但他轻盈的盘带技术和高水平的传中还是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此役,“小飞侠”在发挥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尽显自己“狡黠”的一面。荷兰队的两个进球,第一个是对手侵犯罗本后获得的任意球,第二个更是得益于罗本精准的角球。此后,罗本在反击中护球戏耍梅洛,致使后者恼羞成怒,脚踏罗本被红牌逐出。至此,巴西队的反攻也陷入一片混乱。

  赛后罗本说,他相信荷兰队有实力打进最后的决赛。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