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晚报:贝利乌鸦嘴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5:08

  一场万众瞩目的决战,一个出乎意料的结局。从落后到逆转,橙色的火焰,点亮了伊丽莎白港的夜空。而蓝衣球员,则像大海一样沉默。夺冠头号热门巴西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却在下半场被荷兰队连进两球逆转。今天凌晨另一场比赛,乌拉圭队与加纳队120分钟不分胜负,点球决战南美人笑到最后。这时,我们惊奇地发现,赛前被球王贝利看好的巴西队和加纳队几个小时内双双出局,昨夜今晨这两场比赛无疑是贝利“乌鸦嘴”的巅峰之作。

  就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也就是比赛开始之前的8个小时,贝利在接受记者采访展望万众瞩目的巴荷大战时说:“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巴西队的防守更加稳固,所以我更看好巴西队战胜荷兰队。”这句话一出口,巴西队的球迷立刻抓狂:“这个乌鸦嘴会不会害了自己的祖国?”

  其实,本届世界杯刚开始时,贝利就曾表示他非常看好巴西队。他说:“从世界杯开幕至今,我认为巴西队、西班牙队最该被看好,而且我相信巴西队比西班牙队具有优势。我毫不怀疑巴西队会踢出漂亮的足球,也会在世界杯上成为主角。因为在世界杯上,巴西更有传统。”

  现在,巴西队成了贝利“乌鸦嘴”的最大牺牲品。和巴西队一起成为本届世界杯贝利“乌鸦嘴”牺牲品的还有非洲的加纳队。在开赛前,贝利就预测:“希望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我希望本届世界杯决赛在巴西和一支非洲球队之间进行。”结果,非洲6支参赛队,最终只有加纳队闯进8强,而今晨加纳饮恨出局,不知道加纳人会不会恨贝利的这张“嘴”。

  巴西队的出局被认为是“让世界杯更加混乱的先兆”。在历届世界杯上,巴西队被淘汰总会成为一个轰动性的“大事件”。作为5次冠军得主,桑巴军团在近20年来的出局都是历史性的:1990年马拉多纳将巴西人挡在8强之外、1998年法国人在决赛击溃巴西、4年前又是齐达内令巴西人神伤,如今,桑巴世界杯苦主又多了荷兰。

  这场比赛也打破了巴西队的一个定律,那就是近20年来“隔届夺冠”的巧合。从1990年至2006年,巴西人延续着“一届夺冠、下一届就不夺冠”、“一届不夺冠、下一届就夺冠”的“定律”。2010年,这个“定律”被打破了。

  当然,贝利的乌鸦嘴还延续着“神奇”……

  下一个倒霉的又会是谁呢?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