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纯爷们马拉多纳蔑视FIFA 穆里尼奥像睡在他枕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03日15:04

  马拉多纳喜欢亲吻自己的队员,爱在人前大放厥词,个性激情四射。而勒夫则儒雅时尚,有着德国人沉稳的性格。今晚,两个性情迥然的主帅即将过招,谁能笑到最后呢?

  爷们,与他背后的爷们

  天才与疯子的差别往往就在一线之间,马拉多纳就站在那条线上,你可以说他是个疯子,也可以说他是天才,但无论如何,他是个毫不矫揉造作的男人。在南非,马拉多纳表现得比任何男人都像爷们,他让梅西、卡卡、C罗这些极品男人都黯然失色,因为他背后有足够多帮助他或衬托他的爷们。

  国际足联什么都不是

  马拉多纳是个爷们,这一点从他对国际足联的藐视就足以证明。在众人眼里不可触碰的国际足联行规,都被他视若无物。他可以徘徊在离边线一寸的地方,惹得第四裁判频频侧目;他可以迟到半个小时开发布会还叼着一根雪茄;他可以在开完发布会后偷走发布厅的足球,在被发现后又若无其事地反问:“这不是送给我的吗?”;他可以自己指定发布厅,当被告知那个发布厅因为球场关闭不能开放时,马拉多纳反问:“球场关闭有什么关系,又不是发布厅关闭。”于是他如愿在那间发布厅召开发布会。

  马拉多纳虽然是个教练,但在他的感觉中,自己还是球队的一名成员。他尊重队员,对他们充满热情。但他像以前一样不尊重国际足联,不尊重贝利、普拉蒂尼甚至是布拉特等权力人物,而这正是他纯爷们的表现。

  梅西不再是靶子

  马拉多纳确实不是一个典型的好教练,但他是个好前辈,好指导,他对足球的热爱远远超过了那些跷着“二郎腿”坐在教练席上,或是时而观看比赛、时而在笔记本上记点什么的那些教练。在球队中,他是教练,是助手,是体能训练员,是后勤管理员。尽管有梅西存在,他还是球队的大明星。连梅西自己都承认:因为迭戈,我在国家队感到非常轻松。因为有迭戈,媒体只用百分之十的精力关注梅西的进球荒,而用剩余的90%关注梅西如何被老马亲吻,被他评价,被他保护。

  本届世界杯,众大牌球队都闹出内讧,而众星云集的阿根廷队却是空前的团结,马拉多纳功不可没,他在赛前帮助队员热身,指导他们跑步,告诉他们应该到达的位置,甚至做出漂亮的运球动作。在球队练习的时候,他也会作为一名球员参加练习,帮助守门员练习任意球,他的脚法依然让人羡慕。阿根廷媒体评价:作为教练的马拉多纳还有很大差距,但是阿根廷队连续胜利以及球员的良好表现,已经使舆论界不得不赞叹他的优点,而难以对他的不足提出更多的批评。

  敌人是用来衬托形象的

  在德阿大战即将爆发之时,贝利又挑起了与马拉多纳的口水战,他先是赞美了阿根廷的对手一番,之后贬低了马帅与阿根廷一番,贝利说:“我对马拉多纳没有任何敌意,我只是认为他不是一个好的教练,他古怪的执教思想、生活方式对于阿根廷来说真的不会是一件好事。”谈到阿根廷以梅西作为全队核心的问题时,贝利也有意见,他说:“用一个前锋来控制比赛的足球,那还能看吗?”

  这是世界杯开赛以来二人的第二轮口水战开端,第一次由马拉多纳掌握主动,把柄是贝利的“老”,称他应该进博物馆。这一次贝利要先发制人,他的把柄是马拉多纳糜烂的私生活历史。贝利与马拉多纳的恩怨是国际足坛的一大风景,如果没有贝利,马拉多纳不会被衬托得那么伟大,而如果没有老马,贝利不会显得那么重要。敌人,有时就是用来激发斗志,用来衬托你的形象的。

  “狂人”就像睡在他枕边

  尽管两位名帅的战术思想相去甚远,但并不妨碍“马大帅”和“狂人”惺惺相惜。小组赛结束后,马拉多纳说如果他认为有必要,他会给皇马新任主教练穆里尼奥打电话探讨战术问题。“我非常喜欢穆里尼奥。我们两个第一次见面就花了好几个小时来探讨进攻和防守的战术。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十分亲密的朋友,随时可以向他求教。”马拉多纳甚至夸张地说,“他对我来说就像睡在我枕边一样,只要我有问题要解决,我就可以随时问他。”

  当然,穆里尼奥也是个很man的人,老马虽然喜欢亲吻他喜欢的男人,但绝不会真的与穆里尼奥同床共枕,就算他想,穆里尼奥也不一定干。不过这并不防碍老马打电话向穆里尼奥“求教”,“求教”这个词本来是不怎么适合老马的,但如果涉及到纯足球话题,老马不在乎低一下头。

  捷报(世界杯)联盟 记者 韦伯宁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