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德国期待用点球决胜 老马:上帝希望我们进决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03日15:01

  这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决赛,本届世界杯上打得最流畅、进攻表现最好的两支球队,不得不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提前遭遇,是马拉多纳的探戈舞姿更优美?还是勒夫的青春风暴力道更生猛?恐怕要等今晚22:00的这场火星撞地球的较量过后才知道。

  □晨报记者 陈志强

  梅西患上感冒 卡考可能缺席

  先关注一个让所有阿迷都非常关心的消息,梅西感冒了,但队医的说法是:并不严重。阿根廷队的10号缺席了当地时间周四的训练,是否参加周五的赛前训练尚未确定。即便在本届世界杯上还没有进球,但打满了阿根廷队前四场比赛的梅西,仍然是阿根廷进攻中最不可或缺的利器。

  据欧洲体育报道,距离阿根廷与德国的1/4决赛还有两天时,阿根廷球星梅西由于身体不适缺席了周四的训练。来自阿根廷足协的官方消息称:“他今天不会参加训练。由于一点小感冒,但不是发烧,他暂时停止训练。”尽管他一度回到队中参加训练,但是主帅马拉多纳为了保险起见还是让他留在了室内。队医多纳托维拉尼在接受《号角报》的采访时表示:“梅西患上了一点小流感,不过并不是很严重。我们决定让他暂时停止训练,明天他还会休息一天。”据了解,球队将在比赛前夕对他做一次全面体检,以确定他能否上场比赛。

  巴萨的明星作为阿根廷队乃至世界杯上的焦点,他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媒体和球迷关注,目前在世界杯赛场还没有取得进球,但在球队中的重要性却倍增,阿根廷10:2的得失球很大程度上缘于梅西的策动与助攻。

  梅西自己?他肯定是想全力以赴、带阿根廷掀翻日耳曼战车。梅西在自己的博客上透露,他不会缺席周六的比赛,“我现在有点感冒,但请我们的德国朋友别因为我感冒就开始产生期待,因为如果需要,我会肩上披着床单去比赛的,我不会缺席周六这场比赛的。”

  德国队同样有不好的消息,前锋波多尔斯基和阵中核心厄齐尔都错过了球队周四的训练,但预计问题都不大,仍将出现在这场焦点比赛之中。而缺席了英德大战的前锋卡考,本场比赛估计很难赶得上了。

  战前口水大战 德国率先发难

  两队历史上可谓恩怨重重,当然最能刺激两队队员怒火的当然是上届世界杯上的那次交手,在德国队点球大战获胜之后,两队还引发了一场严重的冲突。再度重逢,赛前自然是口水滔天、恶语不断。率先发难的是德国队领袖、“小猪”施魏因施泰格,在上届世界杯的冲突中没占到什么便宜的“小猪”表示,马拉多纳的球队“比上届世界杯没什么改变,还是那么无礼,不懂得尊重别人,我们不得不调整我们的心态”。紧接着德国队长拉姆跟进开火:“阿根廷球员在场上太冲动,喜怒无常,他们经常是输不起比赛。”

  或许德国球员“阿根廷队无礼”的说法不无道理,如今教练席上的马拉多纳已经成了媒体眼中的宠儿,尤其是阿根廷记者,简直有些宠坏了这个“坏孩子”,在周四的训练中,老马甚至嘴上叼着一支雪茄烟上场秀了秀脚法,而这也成了这届世界杯上的一个显著的标签。

  不过一向针尖对麦芒的老马可一点也不客气,在接受《福克斯体育》的采访时,他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们没有时间去考虑施魏因施泰格,他可能还沉浸在2006年的比赛中。他所有对点球和球队打法的评论都丝毫影响不了我。我们不知道失败是什么,我们也对他不感兴趣。每一场比赛都有不同,这场比赛也一样。因为我们崇尚进攻,我们将会在他们的面前取得胜利。因此他们现在已经感到紧张。”显然德国人的言论已经彻底激怒了老马,在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之后,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老马也开始了对德国人的挑战。他面对着摄像机并且极力模仿着日耳曼人的口音略带挑衅地说:“施魏因施泰格你怎么了?感到害怕了吗?”

  这次跟着老马反击德国的是中后卫德米凯利斯,有意思的是,德米与“小猪”、拉姆还同是拜仁队队友,对德国队的情况可是相当熟稔,尤其是他将要防守的重点人物克洛泽也是自己的拜仁队友。德米凯利斯说,他知道德国人斗志顽强、坚持到底,“也许只有我们像3月份那场热身赛一样战胜他们,他们才会对我们尊重一点。重要的是,我们在球场上的表现,最好的回答就是,赢得比赛。”

  说起自己的拜仁队友,德米凯利斯说:“我没有和施魏因施泰格有过联系,我之前和克洛泽还有拉姆联系过,不过那也是在我们知道他们将要挑起口水战之前。施魏因施泰格说什么并不重要,我们将会取得胜利,因为我们是更好的球队。德国是支优秀的球队,不过他们也有弱点,我会把它告诉我的教练和队友。”

  老马:上帝希望我们进决赛

  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在接受Telenoche的采访时肯定地表示周六德米凯利斯会首发出场,关于萨穆埃尔和布尔迪索谁会上场现在还没有决定。

  记者向马拉多纳发问:“我们希望进决赛,希望你能带阿根廷进决赛……”马拉多纳回答道:“淡定点。决赛再看吧,如果上帝想让我们进决赛的话……上帝会这么希望的。”

  关于下一场的阵容如何安排,老马透露“德米凯利斯将首发”,另外一位中卫会是谁?“萨穆埃尔或者布尔迪索?我们正在分析研究中。”

  关于下一场的对手德国队,马拉多纳表示:“我们一开场就会发动进攻。施魏因施泰格说我们不是一支公平竞争的球队,但是我们是在踢足球,下一场他可以在场上看直播。”

  最后,马拉多纳再次抨击了一直和他唇枪舌战的贝利:“我赢过他,他应该回到博物馆去。他又不工作,无所事事,还总是与我为敌。他想和我吵架,却没办法执教巴西国家队,等着瞧吧。”

  德国:更加期待用点球决胜

  对于很可能会站在阿根廷门前的罗梅罗来说,扑点球最重要的还是门将的直觉,“我仍然认为,点球大战中,直觉比什么都重要。你可以通过录像,了解球员八成的射门习惯,但你并不能保证比赛时他就一定会那么做。我觉得门将的预判很重要,你必须要根据直觉来冒险。”

  相比之下德国人更期待能用点球大战来决定胜负。不光是因为他们还从未在点球大战中失手过,更因为点球大战的规则是由德国人发明的,他们在心理上更适应这种残酷的游戏。

  在40年前,一位来自法兰克福名叫沃尔德的裁判和一位矿工发明了点球大战的规则,在接受采访时,沃尔德说:“我觉得这样做或许是对的,这是为了得到一个真实的结果。因为其他方式都不能解决最后的问题。”而在沃尔德之前,一旦两队在比赛中(含加时赛)无法分出胜负,则不得不通过掷硬币的方式来分出胜负,或者是采取重赛的方式。

  对此,德国前国脚洛尔赞同沃尔德“点球大战”的发明:“这是一个简单而纯粹的东西,虽然说看上去这和足球的发展有点背道而驰。”

  1982年的世界杯半决赛是点球大战第一次在世界杯上采用,当时是由德国队对阵法国队,结果德国队5:3胜出,取得在世界杯上“点球大战”的开门红。此后,在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和1996年的欧洲杯半决赛上,德国队则都是通过点球大战击败英格兰队。此后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德国队在1/4决赛上点球击败阿根廷,进入到4强。

  南非上演“球王”复仇记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