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今晚报:世界杯不能让爱走开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4:43

  第一眼看到他们,是在美国队对斯洛文尼亚队那场比赛之前。在约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罗安娜(évanie Loana)和男朋友基里亚诺静静地坐在地上,观看着大屏幕播放的德国队对塞尔维亚队。暖暖的太阳已经西斜,洒在两张俊俏的意大利面孔上。罗安娜甜甜地笑了,轻轻依偎在男友肩膀上。

  两天后,内尔斯普雷特的那个“长颈鹿”体育场外,记者又碰到了他们。而且,在这场意大利队对新西兰队的比赛中,摄影师给了罗安娜整整10秒的特写镜头。远在家乡的亲戚朋友们,都成为这段“浪漫南非”之旅的见证者。

  于是,记者用了一个非常婉转的方式,以“我们有缘”的中国逻辑,说服了他们向我讲述了甜蜜的爱情故事。

  罗安娜和基里亚诺都是25岁,都来自普蒂尼亚诺(Putignano),那是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大区的一个小镇,意大利人都称那里为“天堂小镇”。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两人都在同一所学校。那是一个人口不到1万人的小镇,奇妙的是,两人竟然完全不认识。一直到佛罗伦萨上大学,两人才在一次非常偶然的情况下,知道了对方竟然和自己有着几乎一样的成长环境。不用多说,爱情的火花很快点燃。

  基里亚诺已经是一个人力资源管理师,而罗安娜是一名专业的舞蹈表演者。在5月的一次彩排中,罗安娜不小心扭伤了腰。于是,基里亚诺用尽了自己的全部积蓄,给女朋友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惊喜。他们从佛罗伦萨到了罗马,然后折腾到法兰克福,因为从那里飞约翰内斯堡的航班要便宜得多。为了保护女朋友的腰,基里亚诺偷偷带上了一个治疗靠枕,让罗安娜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他们没有钱住酒店,那里动不动就是几百美元一晚上。基里亚诺通过网络订了一家意大利后裔开的家庭旅馆,房间每晚需要1000兰特(约950元人民币)。通过意大利球迷协会,他们订到了意大利队每一场比赛的门票,每张120美元(约840元人民币)。在没有意大利队比赛的日子,他们选择了两场不太精彩的比赛,因为门票大约只需要350兰特。

  住的问题解决了,吃也可以自己动手。但是去球场是个最大问题。每天花1000兰特是罗安娜和基里亚诺无法承受的。于是,他们每天都以约翰内斯堡的两个球场为目的地,请房东找车送他们,每天400兰特。意大利队的每场比赛,他们就跟着蓝色的球迷大巴走,最远的开普敦需要坐12个小时车。罗安娜给基里亚诺准备的,是书包的防雨外套,果然起了大作用。

  最让他们难以忘记的,是埃斯利公园球场的那个夜晚。意大利队2比3输给了斯洛伐克队。那一夜,罗安娜哭得死去活来。所有泪水最终汇集到比勒陀利亚的“蓝色之家”,在那里,基里亚诺第一次说出了:“永远不会让你如此伤心。”

  意大利队出局后,他们早就买好的F2对E1的门票彻底泡汤。于是,一对小情侣躺在了德班迷人的海滩。罗安娜静静地晒太阳,看着基里亚诺在大浪里翻腾。也只有浪花的冲击,能洗去他们的悲伤。然后,两人轻轻松松地进场看了荷兰队对斯洛伐克队的比赛,想象着意大利队在场上会怎么样。

  今天,罗安娜来电话了:“我们回家了。希望你能来意大利,一定要来我们的家乡。”我回答:“你们的婚礼我一定参加。”罗安娜甜甜地笑了。 (本报伊丽莎白港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