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两豪门开普敦绿点球场初体验 德国送别阿根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4:08

  □晚报记者 俞炯

  阿根廷大战德国,这场比赛可能成为南非世界杯上最经典和精彩的一次较量。

  ●实力对比:阿根廷最大的优势是进攻,这届德国队也是进攻见长,尤其是三名攻击型前腰技术能力和创造力都很出色,加上两名后腰施魏因施泰格和赫迪拉的后上攻击力也不弱,以及中锋克洛泽射门感觉和头球优势明显。德国队几乎可以说是本届世界杯上攻击力最强的球队。

  防守上,德国队的两名后腰因为体能出色,所以回防及时到位,两名边后卫的防守能力也是世界一流。只是球队的中卫组合身高可以,但速度偏慢,这可能是德国队唯一的弱点。

  阿根廷队的进攻,梅西在中场的调度是关键,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迪马里亚在左路的进攻 还没有打出来。另外,梅西被限制住之后,其他人的创造力不够。当然梅西是阿根廷队最大的希望,只要给他空间,哪怕只是一两次都可能致命。不过梅西赛前感冒,一旦影响状态的话,阿根廷队的进攻能力将大打折扣。

  而且阿根廷队的防线上,德米凯利斯是致命的缺陷,更要命的是这位中卫在德甲踢球,德国球员对于他的特点非常熟悉。两队攻击力能力基本相当,但在防守上德国队更强,这是他们有望淘汰阿根廷队的资本。

  当然,阿根廷队还存在变数,就是马拉多纳可能会启用今年热身赛战胜德国队的442阵型,而弃用本届世界杯上一直采用的433阵型。奥塔门迪上一场首发就是信号,老马可能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将古铁雷斯安排到右前卫的位置,贝隆和马斯切拉诺局中,左前卫迪马里亚。然后锋线上是和德国队比赛中进球的伊瓜因,梅西将打的是9号半的位置,自由在中前场活动。这样的阵型可以抗衡德国队的五中场配置,攻守相对平衡,减轻后防压力。

  ●以往战绩:两队在世界杯上缘分不小。 1986年,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决赛3:2力克德国捧起大力神杯。四年后,意大利世界杯决赛,德国凭借布雷默的点球1:0完成复仇。 2006年德国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两队1:1战平,点球大战德国获胜。

  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3月,阿根廷队在德国队主场一球取胜,这场比赛的借鉴意义颇大。阿根廷打得是442,比赛中迪马利亚射门击中横梁,伊瓜因则利用德国队门将阿德勒的失误打进制胜进球。

  ●两队伤停:双方都没有人禁赛。阿根廷核心梅西赛前感冒,但基本会出场,不过状态肯定会受到影响;球队的后防核心萨穆埃尔有望复出。德国队的波多尔斯基和厄齐尔之前有小伤,但都无碍出场。

  ●球场:开普敦绿点球场。这片球场,双方都是第一次体验。

  ●主裁判: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南非世界杯揭幕战裁判,吹了三场小组赛,执法风格偏送,可能有利于喜欢身体拼抢的德国人。

  ●天气:多云 9℃—22℃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