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巴西如同1998年罗纳尔多 解说员怒吼:邓加滚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3:59

  特派记者黎晓斌伊丽莎白港专电 邓加靠在教练席的铁框边,右手托着左手,左手托着下巴,这已经是终场哨响后差不多1分钟时间了。他在想什么呢?想为什么自己的球队上下半场完全是两支队伍?或许,这又是一个“世界杯之谜”,如同1998年的罗纳尔多,如同2006年那场被称为“假球”的1/4决赛。

  无论是怎样的一个“谜”,结果却只有一个——巴西队又一次在被看好的情况下崩溃。只是这一次,邓加成了绝对的“罪魁祸首”。比赛还没踢完,采访席上的几乎所有解说员、记者已经一致向巴西国内发出呐喊:邓加滚蛋!

  这是邓加第三次出现在世界杯巴西对荷兰的赛场。1994年和1998年,他两次以8号、队长的身份,在淘汰赛送走对手。连他自己都没想到,站在教练席上,他输得体无完肤。

  “这是荷兰队本届比赛第一次以弱者的身份进入赛场。”范马尔维克赛前的开场白非常简练,一如他的风格,强调防守,在装完孙子后,偷偷将匕首伸到对手身前。

  “全攻全守打法已经完全过时……”或许这句话将因为荷兰人进入半决赛甚至决赛,成为本届杯赛的经典之一。已经有无数荷兰记者等着球队输球后将炮火袭向这个不讨人喜爱的教练。他们又失望了。范马尔维克向着天空挥拳头,然后静静站在场边,瞪着两个大眼珠子,这是最无声却是最有力的还击。

  两个主教练都注定不会成为“艺术足球”的领航人。他们的国内舆论也注定不会给予他们肯定。当然,如果有一个最终捧起了大力神又当别论。这是很讽刺的现实。

  走到场边即将进入球员通道之前,卡卡脱下了自己的蓝色战袍,双方几乎没有一个队员交换球衣。在这场火爆的比赛之后,在几乎每次对抗都会引致动手的90分钟之后,何必再站在一起,假惺惺地握个手?巴西人把球场交给了荷兰人。

  罗本冲过去抱起斯内德,所有荷兰人都冲了过来,斯内德成了橙色小山的那个山顶。不远的地方是罗比尼奥。几分钟之前,他对着罗本咆哮叫骂,把当年在皇马已经积蓄的怨气全部爆发。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呢?没有一个荷兰人来安慰巴西人。连主教练握手都省了。邓加在助理教练的掩护下,迅速退到了更衣室。等待他的只有更大的凄风冷雨。

  橙色成为了曼德拉湾的主色调。黄色在眼泪中消散。这里没有蓝色。所以,蓝色的巴西找不到灵魂的所在。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