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1助攻1乌龙1红牌 荷巴巅峰战成也梅洛败也梅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3:40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南非伊丽莎白港今晨专电

  巴西和荷兰之战永远不会缺少经典时刻,而在昨晚的曼德拉海湾球场,梅洛也用一次助攻、一个乌龙和一张红牌的连环表演,成为了这场大战的最佳主角,只不过,这样的主角注定将会以罪人的身份被载入巴西足球的历史。

  如果比赛在上半场就宣告结束,那么梅洛或许将是巴西晋级的最大功臣之一,他那记穿透了荷兰两层防线的助攻,甚至已经超越了恩师邓加当年的水准。然而纵观全场比赛,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梅洛一个人毁掉了邓加和所有巴西人整整四年的努力。

  上半场梅洛中场手术刀般的直塞球撕开了荷兰整条后防线,罗比尼奥轻松破门,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梅洛再次成为尤文图斯那个总是带来祸端的问题球员,比赛第53分钟,斯内德有边路传中,塞萨尔出击失误和梅洛相撞,皮球被梅洛顶入自家球门。

  然而梅洛带给巴西的灾难并没有因为乌龙球而终止,自摆乌龙后20分钟,梅洛再次毁灭了巴西晋级夺冠的希望。第74分钟,梅洛先是背后踢到罗本,在罗本倒地的情况下梅洛更是恶劣的直接踩踏罗本的大腿,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梅洛罚下。

  梅洛吃到红牌并不意外,在尤文图斯效力期间,梅洛就以脾气火爆而闻名。在登陆意甲的第一个赛季,梅洛就吃到3张红牌和17张黄牌。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巴西队与葡萄牙的比赛中,梅洛由于防守动作过大,就吃到了一张黄牌。作为巴西队承前启后的后腰,梅洛在场上的作用毋庸置疑。不过,他火爆的脾气和凶悍的球风,还是让他成为了球队的一颗定时炸弹。而在最关键的时刻,这颗定时炸弹终于把巴西队“炸”回了家。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