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邓加面对质疑顾左右而言他 荷兰主帅终扬眉吐气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3:25

  涛·最前沿

  邓加强作欢颜

  出乎不少人意料,被淘汰后的巴西队主帅还在笑。

  “没能晋级,我们全队真的很伤心。”邓加说这句话时,嘴角挂着一丝笑容。当然,这是苦笑。

  当他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场时,他的头发鬓角还是湿漉漉的,而脸上显得很干净。显然,他在休息室内洗了一把脸。

  坐定之后,他双手交叉在眼前,舒了一口气。他在尽力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一些。

  主持人问他,是否先对比赛评论几句。邓加略带几分微笑环视了一下现场,然后说:“不说啦,大家有什么问题就问吧。”

  “大哥。”巴西记者叫邓加名字时让人听起来像叫“大哥”,“说说你此时的感觉吧。”

  “我真的很伤心。”邓加说,“这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我们打得最困难的一场。大家都看到了,其实我们上半场表现很好,但下半场却遭遇灾难。”

  一名巴西记者显然是对邓加早有看法,他问:“巴西队一直是技术流,可说实话,在这届世界杯上表现得不怎么样,我感觉你们对这场比赛准备得也不充分。你作为主帅,是不是要承担个人责任?”

  对于此问,邓加顾左右而言他,“其实,我们跟其他输了的球队一样。我们准备了4年,最后却是这样一个结果。既然输了,肯定是某些方面没做好。如果说责任,我想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

  与邓加的黯然告别相比,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的开场白很是扬眉吐气,“这场比赛证明,我们能打出赏心悦目的比赛。”他此言显然是对指责荷兰队打法保守的有力回击。他透露,在本队0比1落后的中场休息时,他告诉队员们要“放开打”,“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时你什么都不顾了,反倒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回报。”

  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伊丽莎白港2日电)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