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李桐:重用梅洛 邓加霉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3:22

  □李桐(著名评论员)

  昨天有美女请求:如果荷兰没有明天,请一定手下留情。我肯定地回答:荷兰一定有明天。荷兰赢下斯洛伐克后,我曾恭贺穿着橙衣的“意大利二队”终于有机会坐在宝马里哭;八强,日本车而已。如果你一直跟随我的看球日记,你该知道我在世界杯前就预测阿根廷将与荷兰会师决赛,那时候,这预言让我几成网络最大笑柄;但幸运的是,我到现在还没有成为国产贝利。

  荷兰不哭,哭的只能是巴西。如果昨天专栏中关于阿根廷夺冠的预测成立,巴西出局就是注定的命运。理由有二:决赛如果在两支南美队之间进行,这局做得太失水准;其次,保送一般只到决赛,最后总要给个相对公平的机会,否则道德压力太大,阿根廷,当然更愿碰荷兰。

  所以,当罗比尼奥第七分钟的越位球最终被举棋不定的边裁举旗,我知道巴西人出局已是时间问题。回顾历史,每一个冠军必然都是判罚的受益者,从无例外,这一次巴西人屡屡被明察秋毫,已充分表明FIFA的态度。

  尽管命运被注定,但人力还可与命一搏。罗比尼奥三分钟后再次进球,几乎让巴西人看到了人定胜天的希望。罗本想仿效去年初鲁尼在与切尔西比赛中玩的角球偷机,可惜施内德忘记自己要扮吉格斯,荷兰人的紧张可见一斑。如果此时巴西人继续抢攻,荷兰人未必能够继续坚持,但巴西人过快的进球也束缚了自己的手脚。赛前号称要打漂亮足球的邓加的保守思想被彻底激发,这给了荷兰人喘息之机和翻盘希望。

  邓加过早地用吉尔伯托换下巴斯托斯是比赛的重要转折。尽管后者在防守罗本时有过一次莽撞的上抢,但总的来说,他的速度抑制了罗本。所以,邓加的这次换人,我唯一的理解就是他是为了避免主力左后卫再拿黄牌错过半决赛;巴斯托斯下场后,因扳平比分而士气大振的荷兰人更像打了鸡血,罗本开始肆无忌惮地强突,而巴西人完全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

  巴斯托斯的下场让巴西人将主动权拱手相让,梅洛的红牌则为巴西的命运盖棺定论。玩过足球经理游戏2005的都知道,此人总是很快以希望之星的身份被发现,但在游戏中,他始终是个二流球员。现实中,以2500万欧元的身价被尤文买下后,梅洛也一直因为对球队贡献太少而被认为是阿尔卑史上著名的水货。

  所以我无法理解邓加为何对他如此看重。本届世界杯,他像是来闹事的,先是在与葡萄牙比赛中和佩佩斗气互搞,惊得邓加赶紧将其拿下;昨夜,他完成了助攻,但也制造了巴西在世界杯史上的第一个乌龙,如果说这些还可功过相抵,那他故意踩踏罗本的那一脚就充分暴露了他的智商 (在此之前,他已多次无意义的犯规)。

  邓加总是以自己拿过世界杯来抵抗外界对他的质疑。但昨夜,他一次次打出昏着,除了托大换下巴斯托斯、重用梅洛外,在比分落后,比赛行将结束时,他未做任何搏命的指示,任凭一帮球员单打独斗。法比亚诺整场在梦游,最该被换下的却一直踢到77分钟,而换上的尼尔马尔对球队也无任何帮助,第三个换人名额,邓加干脆放弃了。昨夜,我看不到一个以冠军为理想的教练,只见一个20年前那脚世纪助攻发生前,被马拉多纳轻松晃过的第二名巴西队员。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