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五星巴西既无胜利也无华丽 卡卡表现远不及梅西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3:15

  1比2,夺冠呼声最高的五星巴西被荷兰人挡在了4强之外。曼德拉海湾球场的绿茵上,留下桑巴舞者没落的身影。

  “很悲伤,很艰难,没人想到我们会输掉比赛。”赛后,邓加明确表示他不会留在巴西帅位上,“当初上任时,我就知道自己只会干4年……”他或许也搞不明白,自己的球队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荷兰队,巴西人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看着对手比自己粗糙的脚法一次次组织起并不凌厉的攻势,巴西队员放慢了进攻速度,开始了傲慢轻敌的“show time(表演时间)”。

  “这个结果谁都不想要。”巴西门将塞萨尔赛后接受采访时,任由泪水淌过脸庞。第一个失球他有责任,但全队的松懈才是荷兰人反扑的突破口。加上梅洛那次足以让他后悔一生的冲动犯规,和那张“胜负手”般的红牌,主力后腰被罚下场,巴西队赢得比赛的可能性随之蒸发。

  这场比赛前,贝利和克鲁伊夫都在批评邓加的保守,认为过于注重防守的打法让星光熠熠的桑巴军团缺少观赏性。争强好胜的邓加赛前承诺,要靠精彩的进攻赢得比赛。结果呢?没有胜利,也没有华丽,两手空空而去。

  从首场小组赛取胜朝鲜,到今天输给荷兰,桑巴舞者走完了南非世界杯的全部征途。原本被大家寄予厚望的巴西人,就这样匆匆离开了。28岁的卡卡作为队内第一球星,表现远不及他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双重“死敌”梅西踢得精彩。

  小组赛2胜1平轻松晋级,队员们还没真正适应大赛的节奏;3比0大胜智利,让他们以为自己拥有势不可挡的实力;当碰到真正拿出吃奶的劲死磕的荷兰人,桑巴舞者显然还没有做好准备,或许他们还攒着劲要踢半决赛和决赛。

  跟2006年德国世界杯一样,高傲的巴西人倒在了4强之外,这让所有看好巴西队的球迷失望不已。这支沉着稳健、保守高傲的巴西队就这样回家了,他们是自己断送了原本希望颇大的夺冠之路。新一 RJ245

  (本报伊丽莎白港2日电)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