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马拉多纳抨击裁判误判 呼吁引进“球门线”技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3日12:23

     新华社开普敦7月2日体育专电 一向以直言不讳著称的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2日又开始“开炮”了,这次他炮轰的对象是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裁判。在提到八分之一决赛西班牙队对葡萄牙队的比赛时,马拉多纳毫不留情地说:“裁判员太可怕了。”

    马拉多纳认为西班牙队球员比利亚的制胜进球是越位在先的,理应被判无效,而这个错误全都因为巡边员没有处于合理的位置,同时他还指出,比赛终场前,主裁判对葡萄牙队球员里·科斯塔出示的红牌是不公平的。“所有的判罚都对西班牙队有利,裁判并不准备让葡萄牙队晋级,”在开普敦鸀点体育场举行的阿根廷队与德国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马拉多纳讽刺西班牙队靠裁判淘汰了葡萄牙队。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阿根廷队的传奇人物本身就是裁判糟糕判罚的最大受益者,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马拉多纳正是凭借不光彩的“上帝之手”帮助阿根廷队以2:1淘汰了英格兰队。

    在南非世界杯上,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又一次受到了裁判颇多的“照顾”。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中“问题连连”,对尼日利亚队比赛中海因茨的“问题头球”,对韩国队比赛中伊瓜因的越位“幸运球”,在八分之一决赛对墨西哥队的比赛中,特维斯的第一个进球明显越位,却被判有效。虽然马拉多纳赛后也承认特维斯的那个进球应该被判无效,但墨西哥队被淘汰的事实并没得到改变。

    紧接着,马拉多纳又猛烈抨击了乌拉圭巡边员毛里西奥,后者在英格兰队对德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将英格兰队球员兰帕德的进球判为无效。如果那个进球被判有效的话,英格兰队将会带着2:2的平局进入下半场,比赛可能会是另一种结果。

    “如果他们看不见,那他们为什么来到这儿?但足球比赛中总是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除非能引进‘球门线’技术。”

    国际足联最初拒绝对裁判的糟糕表现作出回应,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最终还是承认,在本届世界杯结束后,将会考虑引入新的技术以辅助裁判执法。(完)2010/07/03 12: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