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阿根廷德国决战前口水满天 梅西克洛泽将定胜负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7月03日12:15

  德国

  vs

  阿根廷

  这注定是一次理智和情感纠缠的绝杀,而电视机前的你,又将在心里作出怎样的选择?

  编者按:

  今晚,南非开普敦的绿点球场将迎接两位尊贵的客人。

  潘帕斯雄鹰阿根廷和日耳曼战车德国将在这里上演一场“世纪对决”,他们将为荣誉而战,勇者才能挺进4强。

  1986年的墨西哥,当马拉多纳连过五人技惊四座,不知道有多少球迷为蓝白间条衫而疯狂。1994年的美国,当克林斯曼舞动着他金色的头发5场比赛连进5球时,不知道又有多少球迷为德国摇旗呐喊。

  没错,作为世界上两个足球超级大国,阿根廷和德国都拥有着太多的“粉丝”。对德迷而言,他们无法承受这支76年来最年轻的德国队无缘四强,另一方面却不得不顾及阿根廷摧枯拉朽的实力;而对于阿迷来说。即便对阿根廷夺冠信心爆棚,另一方面仍将无法回避德国战车的突袭。

  恩怨情仇 曾两次决赛争冠

  阿根廷和德国(包括前西德)在历史上交战过18场,阿根廷队8胜5平5负占据优势。其中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交战过5场,阿根廷队1胜2平2负处于下风。两支球队虽然在世界杯上交手次数不多,但每一次都可以称之为“经典”。

  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和德国在决赛中相遇,阿根廷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顽强的德国人扳平。但最后阿根廷还是凭借着马拉多纳的助攻拿下了那场进攻大战。斗转星移,四年后的意大利世界杯,决赛场上,阿德之战再次上演。比赛行将结束时,裁判的点球让德国人最终捧杯,阿根廷人无限失望。

  这两支球队在4年前德国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也曾相遇。那一次两队踢到了点球大战,莱曼对坎比亚索点球的拒绝,让德国人挺进4强,阿根廷只能无奈回家。

  决战之前 两队口水满天飞

  足球这项运动大多数时候靠的是腿,但偶尔也要拼一拼嘴。

  本场比赛前,阿根廷和德国上演了“口水之战”。作为球员,马拉多纳经历了和德国的两次决赛之战,这一次虽然身为教练不能上场,但老马在场下却是口水连天。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马拉多纳爆料:“德国能在1990年赢我们靠的不是实力是裁判,那时候的德国有国际足球‘黑手党’势力的庇护。现在的德国队见到我们将非常害怕。”

  显然,老马已经和对手打起了心理仗。阿根廷这边已经发招,德国也必须迎战。德国主力中场施魏因施泰格就说:“阿根廷队几乎是世界上踢球踢得最脏的一支球队,他们只会用一些小伎俩试图影响裁判,和他们踢我丝毫不会紧张。”看来,两边嘴上的功夫都挺厉害,不知道到了场上,谁脚下功夫更胜一筹。

  领袖对决 梅、克谁领风骚

  足球虽然是团队运动,但领袖对球队的影响却至关重要。

  对于阿根廷而言,他们的领袖没有第二人选,只可能是梅西。虽然本届世界杯梅西还没有进球,但他的突破射门为阿根廷制造的二次机会太致命了,伊瓜因、特维斯都吃到过梅西的甜头。但比赛之前,梅西却突然感冒不得不停止训练,这让阿根廷球迷异常焦急,希望这点小病不会影响“小跳蚤”的表现。

  世界杯开始之前,德国其实并没有绝对的核心。但几场比赛下来,克洛泽用进球征服了球迷,他在锋线的气势彰显大将之风。

  不管如何,焦点之战就蕴含着球星对决,谁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谁将成就伟业。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