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加纳射手一数据领跑诸强 梅西C罗紧随吉安身后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1:47

  ■数字化金靴

  ●八强战开始前,南非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是阿根廷的伊瓜因、西班牙的比利亚和斯洛伐克的维特克,他们分别打入四球。维特克四球中包括一个点球,而且斯洛伐克队已经被淘汰。

  ●目前进三个球、依然有希望竞争金靴奖的还有德国的托马斯·穆勒、乌拉圭的苏亚雷斯、巴西的法比亚诺、加纳的吉安和美国的多诺万。其中吉安进了两个点球,多诺万进了一个点球,美国队已经被淘汰。

  ●目前进四球的三名队员都穿了阿迪达斯公司的球鞋,其中伊瓜因和比利亚的战靴是“F50 adizero”——阿迪达斯史上最轻的战靴,这双战靴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贡献了33个进球。

  ●阿根廷队是南非世界杯目前进球最多的球队,打入10球,紧随其后的是德国和巴西,分别打入9球和8球。强大的攻击力也让他们在进球不多的本届世界杯上最被看好。

  ●西班牙队和巴西队是射门次数最多的球队,一共射门74次,紧随其后的是加纳和阿根廷,分别射门72次和70次。其中右脚射门最多的是西班牙队,52次;左脚射门最多的是阿根廷队,34次;头球射门最多的是巴拉圭队和科特迪瓦队,分别13次。

  ●加纳的吉安是目前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24脚射门,紧随其后的是阿根廷的梅西和葡萄牙的C罗,分别22脚射门。梅西的22脚射门,其中21脚全部是左脚射门,是左脚射门最多的球员;C罗的右脚射门17次,属右脚射门最多的球员。吉安有6次头球射门,是头球射门最多的球员。

  ●在已经进行的南非世界杯56场比赛中,取得了123个进球,场均进球2.19个。在前16场、各队都亮相一次的比赛中,32支球队一共取得25个进球,场均进球1.56个。这一数据远远低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同期的2.44个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2.88个。

  ●世界杯总进球数纪录保持者是巴西的罗纳尔多,他在三届世界杯中累计打入15球。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德国的穆勒和法国的方丹,穆勒在两届比赛中打入14球,方丹在一届比赛中打入13球。现役队员进球最多的是德国的克洛泽,他已经在三届比赛中打入12球。

  ●南非世界杯的射手王将被授予“阿迪达斯金靴奖”,这个奖项在历史上的得主有肯佩斯、克洛泽、尤西比奥、穆勒等人。尤西比奥预测“金靴奖”得主将在伊瓜因和比利亚之间诞生,穆勒看好他的本国后辈托马斯·穆勒。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