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葡萄牙 > 葡萄牙队新闻

尤西比奥:伊瓜因比利亚将争金靴 不会责怪C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1:44

  尤西比奥:金靴之争 伊比高下

  尤西比奥,60年代世界杯传奇射手,葡萄牙第一球星;盖德·穆勒,70年代世界杯传奇射手,前世界杯进球最多球星。昨天,两人接受阿迪达斯公司邀请,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桑顿中心共同展开世界杯金靴话题的讨论。

  68岁的黑豹,65岁的金色轰炸机,对年纪稍长的球迷来说,他们可是世界杯历史性的人物。当两人走入会场时,台下记者自发响起了掌声,表达对两位前辈的尊重。两位都戴上眼镜,但从两位炯炯有神的目光中似乎还能看出射手的敏锐,只不过黑色短发的黑豹难以掩饰满脸的皱纹;金色轰炸机也变成了满头白发。

  本版撰稿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约翰内斯堡报道

  我不会怪C罗

  东方体育:首先请您预测一下南非世界杯的最佳射手。

  尤西比奥:截至目前还没有太多的进球,如果我没有记错,进球最多的只有4个。现在离比赛结束还有很长时间,我想还会有很多进球出现。至于最佳射手,我个人看好伊瓜因和比利亚,我觉得本届世界杯金靴奖是他们两人之间的竞争。两人之间的竞争恐怕会很激烈,作为前锋,他们都有很好的团队支持,还要看他们所在的团队能够走多远。

  东方体育:本届世界杯有很多强队提前翻船,葡萄牙队也已经被淘汰。你怎么看C罗和葡萄牙的表现?

  尤西比奥:是的,葡萄牙队不太走运,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好。现在葡萄牙国内都在谈论C罗,我承认他在这届大赛里发挥得不够好,但我不会因此责备他。我曾经也是个球员,因此我知道球员都有状态好的时候,和状态不好的时候。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比赛本来可以更精彩,但是比利亚的进球非常有争议,最后就是这么一个球决定了比赛。这届世界杯已经发生了无数次这样的事情,这已经不能当作一个借口回避掉了。

  东方体育:从技术层面上看,本届世界杯的进球偏少说明什么问题?

  尤西比奥:从技术角度上我不认为南非世界杯的水平降低了,只不过大家关注的顶级明星的发挥,还没有到最好的时候。比如鲁尼,我认为他是一个百分百优秀的球员,可惜他没有发挥出百分百的水平,但你不能否认他是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还有卡卡,他大概只发挥了七成,我和卡卡非常熟悉,作为球员他非常职业,那张红牌他没有犯规,我怀疑裁判是不是在睡大觉。

  巴西冠军 梅西MVP

  东方体育:能否比较一下您当球员时的足球,和现在的足球,有何区别?

  尤西比奥:这个很难比较,因为我踢球的时候,也就是60年代,足球就是足球,全世界的球迷都在享受足球。而现在,虽然并没有距离很长时间,但足球已经成为了纯粹的商业行为,足球就是商业。现在是有一些好球员,但总体来说,足球运动成了一个秀场,球星参加比赛也是商业的目的。

  东方体育:如何评价阿根廷队和巴西队?马拉多纳和邓加谁更适合当教练?如果你执教葡萄牙队,球队是否会表现更好?

  尤西比奥:阿根廷的世界杯预选赛开始踢得很糟糕,最后一场很幸运地晋级。马拉多纳很幸运,他们有两个世界上最好的前锋,在所有参加世界杯的队伍中,只有阿根廷队不敢换下这两个前锋。巴西队是我的最爱,原因?他们也说葡萄牙语,我和邓加很熟悉,看了他们的比赛后,我认为巴西队将捧起最后的冠军奖杯。葡萄牙队其实踢得还不错,现在我们应该做的是好好总结,好好思考,为下一届欧锦赛做好准备。

  东方体育:梅西、C罗、卡卡、鲁尼,这些天才球员谁将是南非世界杯的真正英雄?

  尤西比奥:C罗和鲁尼已经告别,卡卡当然是非常出色的,不过我最看好的还是阿根廷队的梅西,他将成为本届大赛的最佳球员。虽然梅西到现在还没有取得进球,但他在比赛中带领球队表现出来的强大攻击力,体现出了他的与众不同。如果阿根廷队可以击败德国进入四强,梅西获得这个荣誉是没有悬念的。巴西队拿冠军,梅西获得最佳球员,这是我的预测。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