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解放日报:梅洛,霉啰……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1:20

  本报记者 梁建刚

  第10分钟,巴西队5号菲利佩·梅洛在中圈内一记手术刀般精准的直传,直接撕开了整支荷兰队的后防线,罗比尼奥从左路高速插上,轻巧扫射,1比0,巴西队开局完美。

  第53分钟,荷兰队斯内德左脚高吊禁区,巴西门将塞萨尔出击,万万没想到梅洛出现了,他高高跳起将塞萨尔挤到一边,皮球擦着他的头顶飞进球门。

  第73分钟,罗本在右路带球,梅洛先上来背后犯规踢倒罗本,再用右脚故意踩在了罗本的身上。主裁判果断出示红牌,将梅洛直接罚下。

  够了,比赛至此进入荷兰时间。看着自己的爱将梅洛低着头走下场,场边的邓加几乎傻了眼。成也梅洛,败也梅洛,可能所有梅洛呆过的球队都会认同这句话。出生在1983年的梅洛身高1.83米,体重73公斤,人称猎狗型后腰,善于插上助攻,也善于防守,但球风粗暴、技术粗糙地几乎不像巴西人,这也造成了他容易立功、更容易吃牌的独特风格。

  梅洛“吃牌”的历史可谓劣迹斑斑。远的不说,就在2008年夏天意甲佛罗伦萨的第一个赛季,梅洛便得到了惊人的3张红牌17张黄牌,荣膺意甲“红牌王”,这位巴西人在以防守凶狠著称的意大利都“打”出了名气。

  2009年梅洛以2500万欧元转会到尤文图斯队,花了大价钱的新东家没想到,梅洛继续着自己“红牌王”的身份,半个赛季多就得到2张红牌5张黄牌,简直令尤文图斯全队都蒙上了心理阴影。试想,谁愿意总是在球队缺少一个人的情况下比赛呢?不要觉得无法理解,你可知道这位老兄在练足球前从事的是什么项目吗?自由搏击!一项没有禁忌的搏斗术。

  梅洛就像球队中的一颗定时炸弹,甚至连赌博公司都在巴西队的赛前专门为梅洛开出了一个赌局——赌梅洛是否会在比赛中吃到红牌,赔率是1赔17。

  如今这颗定时炸弹终于爆炸了,把巴西队炸回了老家。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