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斯内德传射立功荷兰队晋级 会进球的脑袋不长毛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7月03日11:11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荷兰球员很多都是少年秃头,但会进球的脑袋不需要长毛——比如斯内德。昨晚,世界杯1/4决赛先赛一场,斯内德在本队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先是传球造成巴西队梅洛乌龙球,接着又自己打进一球,帮助荷兰队在曼德拉海湾球场2∶1逆转战胜巴西队,杀进4强。

  荷兰队此前4场比赛仅丢两个点球,但这场比赛却改变了首发阵容,用奥耶尔换下此前一直首发的中后卫马泰森。奥耶尔与海廷加本场比赛配合多次出现失误,直接导致了第一个失球。开场仅8分钟,法比亚诺直传两名中后卫身后,阿尔维斯突入禁区左侧斜传,罗比尼奥推射空门入网,但越位在先。仅过了两分钟,梅洛一脚直传,荷兰中卫出现致命空当,罗比尼奥禁区边缘单刀推射破门。

  比赛第35分钟,荷兰队玩了一个战术角球,罗本轻点皮球以后就跑了回来。但“骗术”没能骗过巴西人,却骗到了队友,队友未能会意,阿尔维斯则马上跑向角球点拿球。

  荷兰人的好运气在第53分钟到来,斯内德左路传中,巴西门将塞萨尔出击却和梅洛撞到一起,皮球碰到梅洛的头顶之后蹭进球门。第69分钟,荷兰队获得右侧角球,罗本开出角球,库伊特头球后蹭,斯内德中路甩头破门。丢球后巴西队越打越急躁,第73分钟,梅洛在背后犯规踢倒罗本,又用右脚故意踩踏罗本,领到红牌下场。荷兰队最终2∶1获胜。

  斯内德成荷兰队福将

  在小组赛中,斯内德在打日本的比赛中打进了唯一的进球,1/8决赛他又洞穿了斯洛伐克的球门,这个进球确保了荷兰的胜利。国米大将斯内德在本届世界杯上一直是荷兰队的福将。

  昨晚,当荷兰落后,比赛陷入巴西的防守反击节奏时,又是斯内德在下半场踢出一个幸运的传中球,造成了梅洛的乌龙。进球后斯内德兴奋地跑到了摄像机前大吼庆祝,吹响了荷兰的反击号角。第68分钟,荷兰角球机会,斯内德钻入禁区中,巴西后卫没有把这个1.71米的矮个球员放在眼中,结果斯内德门前甩头破门,帮助荷兰取得了胜利。

  本报记者 赵映骥

  梅洛霉倒巴西

  在昨晚这场球星云集的比赛中,巴西的“疯狗型”后腰梅洛却抢尽风头:他的妙传让巴西1∶0领先,美了53分钟;他的乌龙球让巴西队领先优势化为乌有;他弱智的红牌让巴西失去了主动权,还输掉了球。

  美喽

  作为防守型后腰,梅洛的任务是和左后卫巴斯托斯一起防住罗本。上半场他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第10分钟,梅洛在中圈断球后观察了前场的情况,一记漂亮的直塞球撕碎了荷兰的防线,助攻罗比尼奥打进一球。邓加露出了笑容,心里别提多美。

  霉喽

  第53分钟荷兰队发角球,斯内德禁区右侧传中,球直奔巴西球门后点。巴西门将塞萨尔出击摘球,可梅洛却莫名其妙地高高跃起,结果他这次倒霉了!梅洛直接把球蹭进了自家球门。这个乌龙球是巴西世界杯历史上的首个乌龙球。原本死气沉沉的荷兰中前场一下活了。

  没喽

  梅洛的球风相当粗暴,登陆意甲的首个赛季就曾领到了惊人的3张红牌和17张黄牌。在转会后,他在尤文图斯又吃到了5张红牌。本次世界杯与葡萄牙的比赛中,他就曾因为吃到黄牌情绪失控,被邓加早早换下。昨晚比赛第73分钟他撞倒罗本,为了拿回皮球,他一脚踩向了罗本的大腿,这个恶意犯规让他直接吃到红牌下场,这下连人都没了!这张红牌彻底打乱了邓加的防守反击大计,罗本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冲垮了巴西的后防线,让巴西彻底失去扳平希望。本报记者 赵映骥

  球迷质疑诡异比赛

  “梅洛为何会那么傻犯规?荷兰队最后三人直接面对守门员为何不打门?”这场比赛结束后,不少网友都质疑比赛的真实性。“连比分都是安排好的”,这种说法得到了不少球迷的支持。

  “全世界都认为巴西队会赢,荷兰上半场的表现根本没有机会进球,很多球迷势必会继续押巴西进球,但比赛却被斯内德的一个运气球改变形势,赌博公司这次赢惨了!”一位球迷这样说。本报记者 李文武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