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老马调整阵容梅西或缺战 炮轰德国队打响心理战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7月03日06:3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今晚10点,阿根廷和德国的8强战就将打响。不过,马拉多纳现在却要面对一个棘手的问题,梅西病了。昨日,本报记者在阿根廷进行的阿德大战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发现,梅西首次缺席了训练。从目前情况看,这位阿根廷核心能否顺利出战德国,还是个未知数。不过,梅西在最新发表的博客中透露(详见本报B08版),自己出战德国没有问题。

  在阿根廷队的训练结束后,阿根廷足协新闻发言人安德雷斯·文图拉宣布了一条声明,证明了梅西患病的消息。“梅西今天并没有训练。他来到训练场的时候患上了流感,但他没有发烧。”面对不断的采访,文图拉不厌其烦地解释:“他有一些发炎,我们期待他不会发烧。”梅西是在训练开始前离开球场的。

  在梅西退出训练之后,阿根廷训练营迅速涌入了数以百计的记者。显然,所有人都清楚,距离恶战不到两天时间里,梅西患病,这将极大地影响阿根廷队的备战。虽然梅西随后表示自己可以出战,但带病出场的他,状态如何也很难说。

  调整阵容

  做好梅西缺战准备

  对于梅西突然患病,着急的马拉多纳已开始寻找对策。在最后一堂训练课中,老马用帕斯托雷顶替了梅西的位置。其他几个引人关注的位置并没有多少变化,布尔迪索仍然在主力阵容里,萨穆埃尔虽然伤愈,但仍出现在替补编队里。此外,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特维斯、伊瓜因五个人,与帕斯托雷一起组成了中前场组合。只不过,在一场队内赛中,主力一方输给了替补。这也预示着,如果梅西在阿德大战中缺阵,阿根廷人或许将面临难关。

  如果早知道梅西生病,马拉多纳或许会后悔自己向外界提前泄露了一个秘密。在接受采访时,一时激动的老马主动透露自己和梅西之间存在着一个赌局。马大帅说:“我和梅西的赌局确实存在,我和他打赌本届世界杯他没有进球,而且是每场赛后都要兑现,他已经4次来我房间付钱了。我可不能告诉你们我们赌了多少,可他有机会把输掉的都赢回去,说不定我们在决赛后发现他进了4个球。”

  打心理战

  老马炮轰德国曾靠黑哨夺冠

  硬仗在即,老马玩起了心理战。在近日阿根廷《民族报》网站刊登出的一篇对马拉多纳的采访文章中,马拉多纳抨击德国人在1990年世界杯决赛是依靠黑哨才击败阿根廷夺得的冠军,并炮轰足球领域中存在一个诸如黑手党一样的组织。

  在这篇文章中,马拉多纳回忆了1986年、1990年和2006年的三届世界杯德阿大战。其中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笔墨最重,作为卫冕冠军,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但在最后的决赛中,阿根廷输掉了比赛,布雷默在第85分钟罚进了决定比赛胜负的点球。“足球领域中有黑手党,他们判给德国人一个根本不存在的点球,但我们应得的点球却没有得到。主裁判门德斯认为森西尼对沃勒尔犯规了,但对马特乌斯对卡尔德隆的犯规却视而不见。”马拉多纳对20年前的一幕记忆犹新,“比赛后我哭了,没有得到冠军我不会觉得羞愧。我拒绝和阿维兰热握手,因为我认为决赛中的黑哨肯定与他有关。对于亚军,我没有去庆祝,这对我来说什么也不是。”

  球员内讧?

  老马:是的,正在化解

  又是内讧?在南非世界杯1/4决战前,阿根廷队也爆出不和谐声音。不过让球迷们庆幸的是,这与法国队的内讧可不一样,这次只限于业务层面,而且范围很小。

  有阿根廷媒体近日爆料称:贝隆、古铁雷斯因为上场时间被剥夺而对马拉多纳心怀不满,因此他们缺席了球队的训练课。

  马拉多纳给出的解释是这几名队员都有伤在身,他极力淡化了队内不和的传闻:“现在球队里确实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不过我们正在努力解决。我和队员们的关系都非常好,我也让他们去尊重自己的队友、教练和身上穿的阿根廷队服。我们来这里的目的是夺取世界杯冠军奖杯,所以不论我让谁上场,他们都会义无反顾地为球队效力。”

  在马拉多纳看来,这些小问题完全在他的掌控中。也许确实如此,因为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名队员公开发表过他们的牢骚,一切都可以在内部化解。

  7月3日22:00CCTV-5

  阿根廷VS德国

  足协“少东家”力挺老马:他应带队再打一届世界杯

  在与德国队的生死大战前夕,马拉多纳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国内的支持。阿根廷足协主席胡里奥·格隆多纳的儿子、目前担任阿根廷足协技术委员会成员的乌贝尔托·格隆多纳本月1日表示,马拉多纳应该留任至2015年,带领国家队再打一届世界杯。

  乌贝尔托称,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四场比赛已经证明其执教能力,虽然他和阿根廷足协签下的合同是到2011年美洲杯之后,但是他认为应该让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队参加巴西世界杯,让他有充分的时间去打造一支理想的球队。

  当被问及乌贝尔托的父亲、阿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对“马家军”有何评价时,乌贝尔托说,格隆多纳对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感到十分满意,期待着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创造历史。

  本版稿件由记者徐平发自比勒陀利亚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