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外媒评论

外媒:巴拉圭等待点球大战 他们或复制瑞士神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1:10

  雅虎体育 布雷特·霍斯顿  编译/方正宇

  他们等待点球决战

  在本届世界杯的首轮小组赛中,西班牙队曾经在瑞士队的密集防守面前被撞得头破血流。好在他们之后还是在其他对手身上拿到了出线所需要的积分。不过这次在淘汰赛中,他们必须面对另外一支强调防守反击的球队,而且在通往四强的道路上,他们并不存在任何可以绕过巴拉圭队的选择。

  在此之前,巴拉圭队的进攻表现似乎并不是很起眼。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他们都没能攻破对手的球门。包括在与日本队的那场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们也只是依靠点球大战的胜利才得以晋级。

  但先别忙着去取笑巴拉圭人的进攻,看看他们的防守表现吧。迄今为止,他们在四场比赛中总共只被对手打进了一球。作为四年前的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没能从他们身上赢得一场胜利。那么这次换成了两年前的欧锦赛得主,西班牙队能够有所突破吗?

  如果将时光倒拨回1998年,那么人们应该记得这两支球队曾在小组赛中有过交手记录,当时巴拉圭队在第二轮以0比0战平了西班牙队。事后来看,正是这样一场平局,导致西班牙队最终无缘晋级16强,同时倒是将巴拉圭队送进了淘汰赛。

  所以在整整12年之后,巴拉圭队肯定会继续以防守反击战术与对手进行周旋。别忘了,在之前与日本队的那场点球大战中,代表巴拉圭队出场的五名球员全都将点球罚进,可见他们并不介意将比赛再次拖入到最后的点球大战。而且一旦西班牙队由于急于求成而在后防线上暴露出破绽,那么也不能排除巴拉圭队趁机实行偷袭的可能性。当初在2002年的小组赛中,普约尔曾在面对巴拉圭队时犯下了自摆乌龙的错误,不知道在本场淘汰赛中,是否还会出现类似的戏剧性场面?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