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贝肯鲍尔:德国队需隔绝梅西 后防一人最易对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0:28

  《图片报》 贝肯鲍尔专栏

  隔绝梅西,克洛泽趁早发起进攻!

  世界杯上最出色的两支球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交手,德国对阵阿根廷。无需多言,这注定会是一场充满火药味的精彩对决,当然对于比赛双方来说想要战胜对手可不容易。

  我希望结果能延续2006年世界杯的那场比赛,最终胜利的还会是我们德国人。显然,这比赛不可能像4比1淘汰英格兰那般简单,阿根廷人可要强悍得多。另一方面,裁判也会在开普敦的赛场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一名教练,马拉多纳总是被人误读。我无法理解,为什么外界一再的质疑他。如此一位足球天才又何须外人在他面前对足球说三道四呢?至少在他的率领下,阿根廷球员变得斗志昂扬。我了解德米凯利斯,我知道他有多么仰慕马拉多纳。正因为这样,对他来说最难接受的事情就是让教练失望。

  除了教练席上的老马,德国队在球场上必须遏制梅西。勒夫和他的教练组一定会有妙招对付这位阿根廷头号球星。在上赛季的欧冠比赛中,国际米兰曾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他们让梅西没有发挥空间,最终巴萨无奈地被淘汰出局。对我们来说,从中吸取的经验就是要把梅西与他的队友隔绝开,阻断他的传球,这就需要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站出来。 面对阿根廷队,不知道施魏因斯泰格是否还会像过去那么犀利。毕竟,现在他绝对不会受到阿根廷人喜爱……

  除了梅西,阿根廷拥有伊瓜因、特维斯等一批出色的射手,速度快脚法出众。而德国队素来以坚不可摧的防守闻名,但这一次光有这些还不够,所有防线成员一定要保持高度集中。幸运的是,我们还有一位值得信赖的守门员,诺伊尔。在对阵英格兰队的比赛中,他已经经受住了考验,相比之下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时不时会出现一些小状况。

  确保城门不失,更要抓住对手的弱点,在前场施加压力。上一场对阵墨西哥,阿根廷中卫已经暴露出患得患失的毛病,克洛泽应当尽早利用这一点创造进球。而穆勒可以在右边路尝试突破,越来越慢的海因策不会太难对付。

  毫无疑问,开赛至今这是德国队所遭遇的最困难的一场比赛。但只要挺过去,那我们的冠军梦将很快成为现实。编译 冯笑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