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略伦特:谁说欧洲冠军夺不了世界杯 感谢瑞士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0:27

  FIFA专访略伦特

  瑞士队给了我们当头棒喝

  本报记者 邹晔

  作为西班牙队的当家前锋,托雷斯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有关略伦特换掉托雷斯跻身首发阵容的呼声高涨。主角之一略伦特在接受FIFA采访时表示:“这个问题其实不需要有太多的争论。大家到这里来都是为了要帮助球队夺得世界杯的,我们都在做着自己的贡献。”

  整个小组赛,西班牙都延续了比利亚与托雷斯的锋线组合。直到进入淘汰赛阶段,在对阵近邻葡萄牙的1/8决赛中,略伦特对本队晋级8强发挥了直接的作用。“这一刻,我已经等了很久。能够完成世界杯的处子秀,并在比赛中对西班牙有所帮助,我真的很高兴。”西班牙队打进8强的第一时间,略伦特接受了FIFA官网的采访。

  “世界杯的气氛,不身临其境是难以体会的,每个人都会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尤其是坐在场下看比赛。不过,一旦你上了场,场上的情况瞬息万变,节奏非常快,你只想着尽自己所能表现得最好,渐渐也就不紧张了。”与葡萄牙之战的第58分钟,略伦特取代托雷斯被替换上场。他在边路的强势突破和犀利的进攻,让葡萄牙的后防线风声鹤唳。“我早就准备好要全力以赴,而在这样的比赛中,你应该表现得更加强硬。比赛中,我们比对手赢得了更多机会,比他们更有进攻的欲望。我只是努力让他们的中卫不敢掉以轻心,同时当球冲我而来时,得尽力护住球。”在世界杯这个舞台上初次亮相,略伦特并不怯场。

  他甚至还有机会为西班牙打破僵局。比赛进行到60分钟,拉莫斯传中,无人防守的略伦特小禁区边缘外鱼跃头球冲顶被爱德华多扑出。“我差一点就能破门,比赛中我的机会并不多,不过他们的门将确实不错。庆幸的是,比利亚没有错失后来的机会。”说到比利亚在63分钟时的一击制胜,略伦特脸上的遗憾也随之而去。“真是令人无比的兴奋,西班牙人应该感谢比利亚,可惜因为赛后药检我错过了和全队一起庆祝。”不过,这并不影响略伦特世界杯首演的完美程度,“我还是很高兴,能在16强淘汰赛中完成第一场世界杯比赛,并且在赢下像葡萄牙这样强大对手的比赛中扮演了恰当的角色。”在2005年于荷兰举行的U20世锦赛上,略伦特曾在4场比赛中打进5球,而被世界足坛所认识。世界杯对25岁的他来说,就是下一个梦想。

  对于目前的西班牙军团来说,他们得把小胜葡萄牙的喜悦暂时忘到脑后,而把精力集中到与南美劲旅巴拉圭的四强争夺战中。“世界杯上,没有一场轻而易举的胜利。只要看看我们开局阶段的比赛,看起来一帆风顺,但关键时刻瑞士给了我们当头棒喝。有时候,看似简单的事情,过程不一定那么顺利的。”世界杯的残酷,略伦特已体会到一些。

  “输掉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后,我就说失利只会让我们更强大。这就像是一记响亮的耳光,把我们彻底打醒。很庆幸,比赛输在了那时候,而不是淘汰赛。”负于瑞士,让热门西班牙因祸得福,只会以最佳状态迎接随后的考验,现在是1/4决赛,可能还有半决赛、甚至决赛。

  “西班牙队没有秘密可言,对手都知道我们的打法。而对西班牙队来说,如果被对手抓住一个反击的机会打成功,比赛将非常艰难。”略伦特说。不过,不到终场哨响,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经过前4场比赛,西班牙队已运转到了最好的状态。葡萄牙称得上是世界上的顶级球队,我们经受住了挑战。”略伦特说。

  “我们每次都只着眼下一场比赛,所以现在考虑的就只有巴拉圭。我们会像备战葡萄牙一样,去准备这场比赛,因为你不能低估任何一个对手。他们打到今天这一步,原因只有一个,他们够得上这份荣誉。”

  有人提出一个世界杯魔咒,那就是夺得欧洲杯冠军的球队,2年后的世界杯上必不能夺魁,对此略特伦嗤之以鼻,“我们没道理去想这些虚无的东西,我们是一支全新的西班牙队,虽然我们中的大部分都曾经历过08年欧锦赛。反正,我没看出有什么不好的兆头。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保持这种自信和努力,只要准备充分,相信比赛会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