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贝利十大乌鸦嘴:害巴西咒德国 送国足耻辱出局

2002韩日世界杯中国队11人
1/10

2002韩日世界杯中国队11人

2010年07月03日10: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贝利,作为一位球员的辉煌是无与伦比的。17岁即参加世界杯,四次参赛三次捧杯的经历也是世界足坛的一个传奇。巴西球王堪称是史上当之无愧的世界杯之王。80年代,他被欧美20多家媒体记者评选为20世纪最杰出运动员,还在1986年被国际足联授予金质勋章,在20世纪末又被国际奥委会评选为“世纪运动员。”

  不过,对于现今很多人来说,贝利在球场上的伟大都只是在史书上或人们口中得知,并没有切身体会。但是,对于贝利在场外的影响,几乎所有球迷都会有所耳闻。如果说贝利的腿是十全十美的话,那么他的嘴就是漏洞百出的。他那扫帚星式的预言,一次次地将预言对象斩落马下。从这个角度看,他仍然无愧世界第一。下面搜狐体育就为您盘点了贝利的十大乌鸦嘴事件。其中,包括在2002年与中国足球结下“梁子”,而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他又将巴西队彻底击倒。

  10、中国队小组出线(2002年韩日世界杯)

  贝利预测:在2002年世界杯上,中国男足将从小组中突围

  但是,结果却是:中国队与巴西、土耳其、哥斯达黎加同分在C组。最终小组赛三战全墨净吞9弹在C组垫底,分别以0-2负于哥斯达黎加、0-4遭桑巴狂屠、0-3完败于土耳其,耻辱出局。在那之前,贝利还在1977年首次访华时,表示说中国男足将很快打入世界杯。结果在这句话之后,中国队直到2002年才幸运地进入世界杯。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