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幸运女神默克尔驾到 总理四年前便助德国队胜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3日09:56

  总理驾到,德国的幸运女神来了

  本报记者 曹政宁

  每逢重大赛事国家政要现场督战,这在如今已经成了惯例,世界杯也不例外,不过这到底是好是坏还得另说。比如要是去问问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他们也许会后悔亲眼见证英格兰的败仗,或者克林顿换上球衣也无法帮助美国队拿下加纳。德国总理默克尔倒不在意这些,那几位又不是一把手,而她还要带上新当选的总统伍尔夫一起去南非,这下面子够大了吧。

  默克尔是球迷,这点早不用多说了,而她也特别爱在这事儿上做文章。在多伦多开着G20峰会的时候跟英国首相卡梅伦来个足球外交,回国碰上总统选举也用上了这一招。先来科普下德国总统选举是怎么一回事,众所周知在德国政权由总理掌握,总统就跟英国女王一样是个名誉上的国家元首,但也是执政联盟乃至联合政府的象征,由于前总统突然宣布辞职,必须立刻进行总统选举。不过在这次被评价为“和世界杯一样紧张刺激”的选举中,默克尔的搭档伍尔夫经过三轮投票才以获得足够票数,德国媒体普遍认为这是默克尔上任后遇到的最大危机,简直就像是点球决胜一样。

  至于默克尔本人是如何踢进制胜球的?她在最后一次投票前来到国会大厦发表了演说呼吁支持伍尔夫,“我们有过败给塞尔维亚的比赛,而后来又有了战胜英国的比赛,现在让我们做出正确的事。”几个小时后,现年51岁的伍尔夫成为德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这位总统也很清楚当家人最喜欢的是什么,宣布要随默克尔一起出征时也放出豪言,他准备在南非呆到世界杯结束,“如果能进入决赛就太棒了,德国总理和新当选的德国总统会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并祝贺胜利。”

  化解了政坛上的危机,默克尔决定就像她一贯做得那样为德国国家队继续带去好运,德国和阿根廷的1/4决赛,她将坐在开普敦绿点球场的看台上为小伙子们加油。

  德国足协新闻官施滕格已经确认了这一说法,“我们很高兴她(默克尔)到现场来,她是能给我们带来幸运的人。”理由很简单,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德国队也是在1/4决赛里遭遇阿根廷队,正是在默克尔的注视下他们通过点球大战5比3淘汰对手,于是这位女总理也成了德国人心目中的幸运女神。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