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98世界杯英雄为阿根廷支招 西蒙尼:千万别对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3日09:52

  千万别对攻

  尽管阿根廷有很多优秀的前锋,但我仍然认为与德国队进行对攻并不合适。如果阿根廷队能抓住波多尔斯基身后的空间,就可以给对手制造伤害。

  西蒙尼专栏

  原载于阿根廷《民族报》

  在经过艰苦的努力后,阿根廷国家队现在处于一种平静和有安全感的状态当中。前面的比赛阿根廷都给人可靠的感觉,而这对球队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

  说到战术,我认为在关键阶段做出改变并非易事,对德国的比赛,阿根廷队应该既不会改变球队的战术,也不会改变球队对进攻风格的追求,而这种风格正是阿根廷队的一大优点。当然,迭戈会让球队的中场变得尽可能地平衡,并且在四名后卫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球队的防守能力。

  我在对墨西哥的比赛之前就说过,如果贝隆不上场,球队在控球方面就不会占优,但在抢断方面能变得更强。有关贝隆是否上场的话题,外人要谈论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这一问题应该由教练组和他自己来解决。但很明确的一点是,贝隆可以提供队内其他任何中场都无法提供的东西:丰富的经验、超强的节奏感,更重要的是,传球的线路以及果断力。尽管现在阿根廷队表现出色,贝隆也不应该对是否上场不在意,毕竟像他这样的有威信的球员,在任何球队里都是有用的。

  说到对德国队的比赛,尽管阿根廷有很多优秀的前锋,但我仍然认为与德国队进行对攻并不合适。在三前锋体系中,前场拥有空间非常重要,要想快速进攻,阵型就必须后撤,当然,也要避免打长传冲吊,而是要快速地反击。

  德国队的阵型是4231,尽管他们阵型展开得不错,空间利用也很充分,但仍然存在裂缝。他们边路进攻球员回撤次数不多,中场防守球员到边路补位显得吃力。如果阿根廷队能抓住波多尔斯基身后的空间,就可以给对手制造伤害。

  德国队在防守的情况下显得更具威胁,他们抢断能力强,反击速度快,能很好地利用球场空间,要盯防他们的箭头人物也比较困难。必须要保护空间,不让他们提速。球队收缩的情况下,对防守更有利。比赛将和2006年的不同,甚至和3月份双方的友谊赛也不同。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我希望球队的平衡能让阿根廷球员的个人能力得到充分发挥。

  这是迭戈教练生涯中最为重要的时刻。赛前的时间显得非常漫长,但他知道怎么样控制球员的肾上腺激素,以在最合适的时候利用他们的激情。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