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斗牛士进攻“啰嗦”存破绽 巴拉圭欲用防守磨人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7月03日09:43

  南非当地时间今晚,跌跌撞撞闯过16强的西班牙斗牛士,将对着以防守著称的南美蛮牛巴拉圭队。一个进攻上“啰嗦”,一个防守上“磨叽”。到底看谁能磨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斗牛士宰牛太“啰嗦”

  尽管实力强劲,但博斯克似乎格外在乎球队的控制力,此前的四场比赛,西班牙人都在追求中场的控制,西班牙的进攻如他们的斗牛一样,斗得漂亮,就是没有最后站出来“下刀子”。如果不是比利亚的灵光闪现,斗牛士们能否站在南非世界杯八强赛场,都是个很大的问号。

  与西班牙交手,只有智利队选择了打对攻,其余的球队则坚持使用防守反击打法。其中,瑞士队在西班牙人身上赢得了一场胜利,而葡萄牙人低下了头,也只是被一个越位球击败。这回换作了防守更好的巴拉圭,西班牙必须拿出更好的状态,打出更有说服力的比赛。

  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西班牙队必须要更有创造力,如果再像前几场那么“啰嗦”,西班牙人很可能被对手逼到点球决战的境地,这对于斗牛士们来说,无疑不是个好消息。

  此外,随着比赛的深入,外界对于西班牙的战术打法已经了然于胸,巴拉圭也不意外,在目前西班牙阵中,除了比利亚,其他几个前锋还都没“开和”,一旦巴拉圭人“围剿”比利亚,西班牙靠谁进球,也是个谜。

  巴拉圭防守太磨人

  和西班牙此前的对手葡萄牙相比,巴拉圭队更有韧劲。任何球队面对这种彻头彻尾的链式防守专家,办法也不多。要知道此前4场比赛下来,巴拉圭只丢了1个定位球。

  此外,由于“巴萨帮”的存在,巴拉圭跟西班牙打对攻的可能性为零。而巴萨对铁桶阵办法不大,希丁克的切尔西也证明过这一点。没有梅西的西班牙队,伊涅斯塔和哈维的作用显得很关键。相信巴拉圭人已经看到了这一点,相信明天的比赛,除了比利亚之外,此二人将会被“重点照顾”。

  和防守相比,巴拉圭人的“磨叽”还体现在进攻上,尽管拥有圣克鲁斯、巴尔德斯等锋线好手,但巴拉圭队在此前的比赛中,运动战进球基本上没有,如果打对攻,那巴拉圭人更“死得快”,对巴拉圭人而言,要想让西班牙人难受,坚持一如既往的“磨叽”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特派记者王际凯7月2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