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曝四年前阿德斗殴内幕 纳粹手势疑是罪魁祸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3日09:30

  昔日抗阿英雄

  道出乱战内幕

  特约记者 黄秋萍

  德国与阿根廷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这场焦点大战即将上演,让不少媒体把四年前的那场暴力事件又翻了出来。2006年世界杯1/4决赛德阿点球大战后,球场上爆发多名球员教练参与的斗殴……

  将时钟拨回到2006年6月30日,世界杯1/4决赛中,德国与阿根廷在120分钟内战成1比1平,点球大战罚至第四轮,德国出场的博罗夫斯基进球后,将手指放到唇边,动作颇有些挑衅意味。当时就有几名阿根廷球员试图走向他,但被其他人阻拦。而随后莱曼扑出坎比亚索的射门,德国队4比2获胜,此时双方在场上爆发了严重冲突。

  科洛奇尼率先冲向德国全队所在人群里,似乎想讨个说法,库弗雷则给了默特萨克一脚。突然之间德国领队比埃霍夫成为焦点,海因策跑上去与之对峙,嘴里说了些什么,幸好被人拉住没让一场拳击发生。而马克西更为愤怒,他扑向比埃尔霍夫试图抡起右手打人,工作人员赶紧将两人分开。海因策则在混乱中挥拳击中施魏因斯泰格,弗林斯突然出拳,结结实实给了克鲁斯一下。最后跑上来的是阿根廷队长阿亚拉,他相对比较冷静,只是对着比埃尔霍夫做出闭嘴的手势,而比埃尔霍夫仍在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

  这场暴力冲突持续了近2分钟,现场7万多名观众目睹了这一切的发生,主裁判米歇尔给最先惹事的库弗雷出示红牌。而国际足联根据录像,对弗林斯处以禁赛,使这位中场大将无缘与意大利的半决赛。

  根据阿根廷球员的说法,是博罗夫斯基率先挑起冲突,而路透社则暗示,比埃尔霍尔是这场骚乱的源头。当时唯恐天下不乱的意大利媒体更是指出,比埃尔霍夫做了类似纳粹礼的手势,惹怒了阿根廷球员。而德国方面则认定,是阿根廷人输球后丧失了理智,纠结于莱曼扑出点球时是否提前移动的细节。直至今天,经历此事的德国队新闻官施坦格也认为,错在阿根廷一方。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当年的真相也许永远弄不清楚。但无论如何,此事必将给即将进行的德阿大战平添佐料。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