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主帅做起“选择题” 里皮已预约冈田主动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03日09:27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南非电 世界杯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被淘汰球队却早已开始了变革。作为一支球队的负责人,主教练的命运也是各不相同。随着东亚近邻冈田武史和许丁茂的辞职,本届世界杯32强中已经有7名主帅宣布下课。而卡佩罗则继续留守英格兰队。走OR留,这是主帅们的选择题。

  预约型:里皮、多梅内克

  世界杯前已定退路

  军心不稳是兵家大忌,足球场同样如此。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有了比赛还没开打,主帅走人的时间就确定的事情出现。

  记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执教英格兰队的埃里克森在世界杯开始前就确定了“归期”——世界杯无论打好打坏,即便夺冠了他也得走人。

  今年的世界杯上,法国的多梅内克和意大利的里皮同样面临着埃里克森的尴尬,早在世界杯前就已经下课。而法国足协和意大利足协也提前敲定了两人的继任者——布兰科和普兰德利。

  这样的决定就像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可以说是为了缓解主帅的压力,让其放手一搏,可同时也会令其缺少动力——反正也不再干下去了,为什么要听别人的?

  不幸的是,本届世界杯上多梅内克和里皮都是这个决定的牺牲者,小组赛没出线就打道回府。法国队没有在世界杯之前更换主帅是为了“省点钱”,进而导致球队内讧不断。而里皮则是坚决不招入不符合他心意的球员,“银狐”的固执让意大利足球付出了代价。  

  被动型:勒刚、佩雷拉、雷哈格尔

  战绩不佳被迫下课

  主教练作为球队的唯一负责人,战绩不佳是其下课的主要原因。而这类主帅的下课多数是悲惨的,不管你曾经有多少光环,但在成绩面前,谁也逃脱不了下课的“制裁”。在本届世界杯已经宣布下课的主帅当中,勒刚、佩雷拉、雷哈格尔无不属于这种类型。

  佩雷拉早在1994年就率巴西队夺得过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他能够在南非队执教的主要原因。怎奈南非队实在是过于孱弱,不幸地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战绩最差的东道主,作为主教练,佩雷拉下课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勒刚曾在法甲创造了里昂“五连冠”的辉煌,在接手喀麦隆队之前,“非洲雄狮”几乎都无法从非洲区出线,可在他的带领下,最后奇迹般突围成功。同样,2004年的欧洲杯上,希腊神话的总导演就是雷哈格尔。

  可在竞技体育面前,不念旧情,不管勒刚、雷哈格尔曾经有过多大的贡献,但这些都没能阻止他们小组赛不出线就下课的事实。  

  主动型:冈田武史、许丁茂

  功德圆满淡然退出

  与之前五位下课的主帅相比,韩国主帅许丁茂以及日本主帅冈田武史的主动请辞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因为他们毕竟率队双双打入16强。对于亚洲球队来说,在强队林立的世界足坛,打出如此成绩应该说可以接受。

  其实出征世界杯前,许丁茂和冈田武史均在国内遭到广泛质疑。韩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0比3输给中国队,许丁茂就一直没抬起头。而冈田武史在年初就喊出杀入世界杯四强的口号,让人颇为震惊,在接下来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却未尝胜绩,日本国内均把矛头指向了他。

  世界杯后,两人均提出辞职,原因无非两方面。一方面就是让之前国内批评他们的媒体认识到错误,希望辞职这个举动能够换来更多的正面报道,也算给自己一个台阶下;另一方面,就是两人均在国家队执教多年,早已身心俱疲,继续干下去也无法超越如今的成绩。与其到时候被开除,不如现在急流勇退。

  卡佩罗确定留任

  昨晚,英格兰足总正式通过官网宣布,意大利人卡佩罗留任英格兰队主教练一职。

  卡佩罗与英足总的合约将于2012年欧洲杯后结束。“三狮军团”从南非回家之后,卡佩罗曾通过朋友向英国媒体表达了自己留任的意愿:“我还没找到执教的感觉,任务还没有完成。我希望能留下来,把剩下的事情做好。”英国国内有舆论表示,球队失利的责任不能由卡佩罗一人承担,知情人士透露:“有很多的俱乐部愿意支付他一年600万英镑,但留任事关卡佩罗的声誉,不是钱的问题。”

  英格兰队在南非期间,网络上有关特里和杰拉德私生活的谣言对球队士气产生了恶劣的影响,队内球员产生分裂。球队被淘汰之后,特里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对卡佩罗的不满,但新任队长杰拉德及其他队员则表示了对主教练的支持。

  在卡佩罗作出留任请求之后,英足总董事会要求意大利人对球队在南非产生的分裂作出解释,否则其剩余的两年合同将不会被执行。但随后英足总决定留住卡佩罗,这表示英格兰队在南非发生分裂的问题,责任并不在卡佩罗。英足总选择继续信任意大利人,并寄希望于英格兰在其带领下在下届欧洲杯东山再起。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