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刘闻雯:伤感的世界杯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03日09:20

  7月,如此骄阳,如此灼热。可是因为世界杯,它却变成了一个伤感的季节。也许是我天生的多愁善感吧,常以物喜,常以己悲。

  世界杯的8强诞生了,而就在今夜和明晚,又将诞生4强。球迷们兴奋地等着世界冠军的诞生。这个过程仿佛诞生龙子一样,同样是万民期待的时刻。然而我看到的更多的是球队们的离去,球员们的谢幕。我看着央视拍的世界杯的纪录片,从球队抵达南非,到在南非发生的一些小故事,再到球员们在球场上上演的一幕幕片段和细节。

  就在20多天前,我们看到的还是32只球队意气风发,整装待发。而仅仅20多天过去了,人类的盛会带着眼泪,落寞,激情,疯狂卷走了一大半的时间和一大半的人。

  爱一个事物7分为好,迷一个事物也是7分为妙。正如喝酒,7分醉近乎半醉不醉。而爱得太投入,迷得太投入,其实根本无法好好享受这个事物所带给你的快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开始为世界杯而伤感,正因为如此我也开始为自己的生活而伤感。我看到周围看球的男男女女们激情澎湃,开心之情溢于言表,而他们其实并非真正的球迷,你可以叫他们“伪”球迷。关于伪球迷在我看来并非贬义词,球迷并非职业,并无专业非专业之分。只是因为他们迷的程度恰如其分。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宁愿回到年初对世界杯的期待和向往中,然而这只是痴人说梦。也许所有打道回府的球队都会和我有一样的想法。然而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时间的单一性。蝴蝶效应是没有假如的,假如只能把伤感变成痛苦。当2010世界冠军诞生的那一刻,我想我会比往年都要淡然。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世界冠军诞生的那一刻也就预示着它即将成为历史,同时预示着四年一次的宴会的结束。

  世界杯催人老,世界杯是伤感的。

  (作者有“中国第一足球宝贝”之称,武汉人)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