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马家军一绝技让德国胆寒 善打欧洲七战仅负一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3日09:15

  1986年世界杯上,阿根廷决赛3比2战胜联邦德国,史上第二次捧起世界杯。然而自此之后的岁月里,潘帕斯雄鹰却没能再在世界杯的淘汰赛常规时间里战胜过来自欧洲的对手。从1990年至今已过20年,南非世界杯1/4决赛对阵德国,阿根廷人能否在马拉多纳的带领下破除魔咒呢?

  2006年德国世界杯,阿根廷就是在1/8决赛淘汰墨西哥后,1/4决赛倒在了东道主德国队的脚下。到目前为止,马拉多纳已经带队打了24场比赛,球队18胜6负,没有一场平局,这意味着老马的球队是非生即死。而回顾阿根廷队的世界杯征战史我们可以发现,阿根廷队中“欧洲魔咒”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统计数字表明: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阿根廷与欧洲球队总共交手17次,如果只计算90分钟常规时间的战绩,那阿根廷的成绩只是5胜7平5负,而且5场胜利还都是在小组赛取得的,分别是1990年世界杯小组赛2比0胜前苏联,1994年小组赛4比0胜希腊,1998年小组赛1比0胜克罗地亚,2006年小组赛6比0胜塞黑以及本届世界杯2比0胜希腊,从1990年开始,阿根廷就从未在淘汰赛的常规时间内战胜过欧洲球队。

  1978年夺冠,阿根廷先后战胜匈牙利、法国、波兰和荷兰,1986年夺冠,马拉多纳也率队先后闯过保加利亚、英格兰、比利时和德国设下的死亡迷雾。不过,另一个事实或许又会让阿根廷球迷感到些许安慰,那就是马拉多纳上任后,阿根廷突然不恐欧了,两年来,阿根廷对欧洲球队胜多负少,这让人看到了打破所谓“欧洲魔咒”的希望。

  老马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就是对欧洲球队,2008年11月,他率队1比0战胜苏格兰,取得开门红。2009年2月,阿根廷又在马赛2比0战胜了法国队。反而是回到美洲,阿根廷曾制造1比6输给玻利维亚的耻辱。2009年8月,阿根廷在友谊赛中又以3比2的比分击败希丁克执教的俄罗斯队。2009年12月,阿根廷4比2击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联队。2010年3月,阿根廷1比0战胜德国队。对欧洲球队唯一的一场失利是2009年11月1比2输给西班牙。本届世界杯上,阿根廷小组赛2比0胜希腊。尽管热身赛比赛与世界杯的淘汰赛无法相比,但先后战胜众多欧洲球队,还是让马拉多纳的球队收获了对付此类球队的经验与心得。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