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林良锋:荷巴大战不精彩 前锋或成荷兰再进阻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03日09: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3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2日22点,第19届南非世界杯展开首场1/4决赛争夺。在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荷兰队逆转2-1击败10人巴西队率先杀入四强,并将国际A级比赛不败纪录扩大到24场,历史上第4次闯入世界杯半决赛,并就此终结了桑巴军团A级赛事10场不败记录。第10分钟,梅洛精准直塞,罗比尼奥插上大禁区边缘扫射破门。第53分钟,梅洛自摆乌龙让荷兰追平。第68分钟,斯内德接库伊特摆渡球头槌破门反超比分。第73分钟,梅洛踩踏罗本被红牌驱逐。

  对于本场比赛,著名足球评论员林良锋表示,这并不是一场对攻的华丽比赛。“巴西和荷兰这场比赛,看两个球队的名字,应该是很经典的比赛,但是昨晚这个比赛,没有打出什么经典的场面来。”

  在这次的世界杯上,荷兰队从小组赛就向世界球迷表示,现在的荷兰已经不再使用全攻全守的战术,他们凭借着功利足球从小组赛一路走到现在。面对着这样的荷兰,巴西队也显得有些没有办法。“荷兰和巴西曾经一度都是足坛华丽足球的化身和代表,但是由于没有拿过冠军,从88年到现在已经二十多年,荷兰队迫切的需要胜利,所以这场比赛里,他们跟巴西的比赛,更多计较的是结果,而不是场面,这个也就多少印证了这个比赛没有多少精彩镜头可言。”林良锋表示。

  “虽然巴西没有踢出桑巴,荷兰没有踢出全场紧逼,但是这个比赛仍然有着精彩之处可取,巴西队在上半场踢得还算是比较流畅,同时荷兰在下半场凭借顽强的意志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最后通过定位球赢得了比赛。荷兰的问题是这样,前锋把握进球的能力比较差,所以我希望荷兰后面的比赛在把握机会上有所提高。”最后,对于荷兰队在接下来比赛中要遇到的问题,林良锋表示,进攻就是荷兰最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