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罗本被誉贝贝托灵魂附体 巴西死于“特殊照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3日08:58

  本报记者 邹晔

  这只是罗本在南非世界杯上第二次首发,与巴西的对攻战中“小飞侠”没有取得进球,却给了五星巴西致命的内伤。这把快攻利刃尚未出鞘,就刺穿了巴西的咽喉。

  巴荷大战,南非世界杯的首场1/4决赛。罗本预言:“我们理应获胜,但没必要踢得太华丽。”他正是这么做的。急于追平比分的巴西在第73分钟遭受重创,中场大将梅洛因对罗本恶意犯规而领到红牌,导致巴西队在最后20分钟里不得不以10人应战。而此前,罗本发出的角球还助攻斯内德打进荷兰制胜一球。

  继1/8决赛荷兰队2比1胜斯洛伐克后,罗本重回首发名单。也许是巴西队第10分钟的进球来得太过突然,罗本率领的荷兰队一度踩不准节奏。第34分钟,荷兰队遭遇尴尬一幕。罗本站在角旗前准备主罚角球,但在轻碰皮球后,转而向中场跑去。蒙蔽对手的战术反而糊弄了队友,等荷兰队上前接应的队友赶到,皮球已被灵敏的巴西队员抢到。上半场补时阶段,罗本带球突入前场,面对两名后卫的防守,罗本本想调整到他更习惯的左脚,结果贻误战机,等他抬头,已被巴西队四五名队员形成围剿之势。势单力薄的罗本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被断。

  小组赛末轮以及1/8决赛,范马尔韦克祭出的“秘密武器”罗本均起到奇效,媒体形容罗本高超的表演犹如“罗马里奥、贝贝托灵魂附体”。然而,巴西队早就下了军令状“死防罗本”。

  终于,巴西队为罗本的“特殊照顾”付出了代价。巴斯托斯已经为防守罗本吃到一张黄牌,邓加怕其被罚下,换上了费里佩·梅洛。结果邓加不想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第73分钟,罗本在右路拿球,梅洛背后犯规踢倒罗本之后,失去重心的右脚顺势踩在了罗本腿上。主裁判西村雄一马上冲到事发地点,果断地向梅洛出示红牌。一分钟后,罗本又为本队赢得一次任意球。而别忘了,第68分钟斯内德的头球破门,正是得益于罗本发出的角球。斯内德也凭借三个进球,成为荷兰队的第一射手。

  需要指出的是,在最近两次世界杯上的交手,荷兰人都倒在了巴西队脚下。1994年1/4决赛荷兰2比3负于巴西,四年之后的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荷兰又在点球大战中告负。这一次橙衣军团不仅快意复仇,值得注意的是,从两队过去的交手记录看,世界杯上只要能淘汰对方,另一队必定能进该届世界杯的决赛,这一定律能否在南非延续,我们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