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第12人”为“非洲独苗”助攻 遗憾未见证奇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3日08:51

  天气反复无常的约翰内斯堡到昨晚气温骤降至5度以下,然而赛前看似冷冷清清的足球城体育场,在比赛开始后涌进了8万多球迷,他们中绝大多数来自南非当地,正如南非豪登省女省长穆肯亚妮所号召的,东道主南非球迷用人浪和“呜呜祖拉”成为昨晚加纳队的“第12人”。

  与以往巴西、荷兰等明星球队在足球城比赛当天人声鼎沸景象不同的是,昨晚乌拉圭、加纳比赛前半个小时,球场外人流稀稀拉拉,让人感觉不到丝毫节日的味道。然而当葡萄牙主裁本奎伦卡吹响比赛开始哨音时,看台上的观众已经近乎爆满。放眼望去,可以看到球迷中绝大多数都是“黑面孔”,南非政府关于“为非洲喝彩,为加纳助威”的呼吁得到了当地球迷积极响应。当然他们也忘不了小组赛乌拉圭人3球痛击南非队的“心头之恨”。比赛第20分钟起,“加纳、加纳”的声音就响彻球场,非洲球迷用人浪表达他们对“非洲独苗”历史性闯入世界杯4强的热望。而加纳队员也很善于接纳“第12人”支援。完成一次漂亮的进攻后,博阿腾双手摆动燃起现场拥趸又一番助威激情。上半时后半段乌拉圭福西莱与加纳队因库姆碰撞后倒地,然而现场球迷却把嘘声送给了“受害者”,原因是后者迅速起立疑似“假装昏厥”。

  弗兰下半时为乌拉圭扳平比分后,乌拉圭球迷的欢呼声几乎能传到看台最高层,因为这个进球让非洲球迷因为担忧而短暂作哑。而从那时起,本奎伦卡每次不利于加纳队的判罚都会引来不少非洲球迷愤怒的声讨,“今晚比较特殊,我们就像支持南非队一样为加纳队牵肠挂肚,为他们不断祈祷。”从勒斯腾堡赶来助威加纳的厨师塔希科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