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青年报:巴西玩死自己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3日08:47

  1/4决赛,巴西“猝死”,准确说巴西人把自己玩死了。

  世界杯开赛以来被认为战术最为保守的两支强队的相遇,巴西人还是率先显现出了某种开放性,比赛伊始旋即占据了主动进攻的角色;荷兰人原本就对巴西人的进攻有所忌惮,再加上主力中卫马泰森临阵因伤被奥耶顶替,开局加强防守几乎是一种必然选择。

  巴西人仅仅过了10分钟就迎来了进球,罗比尼奥接梅洛近30米的直传单刀破门,对于巴西队而言,还有比这更美妙的开局吗?何况在此之前,只要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同时上场,巴西队已经豪取了16连胜,而且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先进球的球队最终不败的比例高达90%。

  失球之后荷兰人被迫攻了出来,巴西人顺水推舟打起了拿手的防守反击。事实上,前30分钟巴西人完全有可能再进球进而彻底“杀死比赛”,只是看上去巴西人建立起了太强的优势心理,并没有展示出“宜将剩勇追穷寇”的气概。

  足球比赛,1:0是一个最危险的比分,当巴西人带着1: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比赛的时候,你忽然发现一切都在悄然发生着改变——巴西队的中场突然变得无序了,后防也突然变得混乱了,荷兰人几乎轻而易举就掌控了整个比赛。

  自摆乌龙、二度失守、自讨红牌……巴西人在下半场兵败如山倒,荷兰人不懈的努力自然是将比分逆转的原因,但巴西人自乱阵脚同样“功不可没”——心浮气躁之下,巴西人失去了所有的潇洒和从容,焉有不败之理?

  巴西人似乎从来没有为身处逆境做好充分的准备,当然,邓加“平民之队”的组队思想也为此埋下了隐患——顺风顺水之时,平民也华贵,只是到了关键时刻,平民无限接近于庸才——梅洛如此、吉尔伯托·席尔瓦如此、巴斯托斯如此,连法比亚诺也是如此。

  相比之下,荷兰人倒是显得更为坚韧一些,至少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激发出的是强烈的斗志和进取心。斯内德无疑成为了荷兰队的精神领袖,那是在穆里尼奥手下磨炼出的意志,是专门在逆境中爆发,并且专克所谓豪强的气质。

  贝利赛前预言:“巴西必胜荷兰!”想来这也算是巴西人自己玩死自己的又一佐证吧。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