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斗牛士花枪刺盾换人前景佳 巴拉圭靠死守加运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03日08:30

  这是本届世界杯1/4决赛中的压轴大戏,所有的人都看好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击败巴拉圭挺进决赛。除了首战瑞士意外告负,斗牛士一路走来可谓顺风顺水。虽然伤愈复出的托雷斯还没有找到破门的感觉,但是比利亚已经有四球入账直奔金靴。面对高举防守反击大旗的巴拉圭,西班牙只要能继续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态,杀进半决赛应该不成问题。

  巴拉圭:死守加运气

  西班牙和巴拉圭在世界杯赛场上并不陌生,02年世界杯小组赛上半场普约尔乌龙西班牙0∶1落后,下半场莫伦特斯梅开二度,队长耶罗点球锦上添花,最终以3∶1逆转取胜。98年世界杯小组赛,西班牙无力敲开巴拉圭城门,双方0∶0战平。本届世界杯,首次闯入八强的巴拉圭离不开坚强的防守和些许好运。

  防守方面,除了在小组赛中被意大利利用定位球打进一球之外,至今还没有在运动战中被破门的记录。可谓将“铁桶阵”发挥到极致。至于运气,在16强战上对阵日本的比赛中,巴拉圭门将两次得到门柱的帮助,并在点球大战中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不过那一战也让巴拉圭耗费了大量的体力,在原本就技不如人的情况下,更多了几分被动。

  西班牙:换人前景佳

  西班牙在进攻上的天赋毋庸置疑,这支几乎是翻版于巴萨的球队,有着堪称天下第一的控球能力,这也使得他们在任何对手面前都可以掌握中场的主动,通过持续不断的传切,发动连绵不断的进攻。

  拥有比利亚的西班牙队是不缺进球的,前锋托雷斯的使用才是西班牙最为头疼的问题,由于这名优秀的射手刚刚伤愈,还没找到感觉,因此西班牙队在之前四场比赛中前场威力大减,主帅博斯克为此在战术设计上也是犹疑不定,一方面想尽力帮助“金童”找状态,另一方面又觉得他在场上的确影响全队进攻,在下半场总是将托雷斯换下。这样一来的结果是,西班牙队常常为了托雷斯而浪费半场时间,在那半场里的西班牙队进攻显得拖沓和凝滞,不能制造威胁。

  西班牙队如能果断让托雷斯打替补,用状态更好的略伦特或佩德罗取代托雷斯,也许可以增加取胜的机会。本报记者 丁潇雅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