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邓加足球理念无可挑剔 梅洛愚蠢超任何主帅意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3日08:14

  文/方正宇

  赛前谈起对于这场比赛的看法时,我和大多数人一样看好巴西,但是,也总会加上一句对于定位球防守的担心。所以在比分变成1比1之后,当胡安有些漫不经心地将球挡向底线而不是边线时,我已经产生了一种不祥的预感。至于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不必在这里重新描述一遍了。

  为什么要特别警惕定位球?因为在足球比赛中,定位球其实是和阵型变化、战术体系这些因素最没有关系的一个项目,而是更注重个人能力的发挥。而对于目前的这支荷兰队来说,他们的战术能力明显在巴西队之下,可是队内拥有像罗本、斯内德和范佩西这样的定位球高手,再加上他们以往在1994年和1998年那两场比赛中都曾以头球抢点方式攻破巴西队球门。

  严格说起来,荷兰队的那两个进球都源自于定位球进攻。而对巴西足球来说,现在这个结果等于是给他们出了一道难题:因为两次定位球防守失误而导致输球,到底能不能证明邓加对于球队的改革遭遇了彻底的失败?

  如果按照巴西足球那种“拿到亚军就算失败”的观念,那么这种连四强也没能进入的成绩,显然应该被归咎为邓加的失败。我们现在甚至可以想象到,巴西国内目前已经掀起了一股批判邓加的浪潮,从他对于战术的选择,再到弃用大小罗、阿德、帕托、迭戈等球员的决定。

  但平心而论,谁又敢说目前的这支巴西队如果添上了大小罗就能避免失败命运?我们必须承认这样一点,邓加此前所信奉的那种“效率足球”的理念,的确代表了足球运动未来发展的一种必然趋势,至于本场失败则具有一定的偶然性,诸如梅洛那样的愚蠢表现显然会出乎任何一位主教练的意料之外。所以,你或许可以把这场比赛视为邓加个人的失败,但是从足球理念的角度来说,邓加并没有什么值得苛责的地方。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