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贝肯鲍尔为德国指点迷津:要防梅西 就学习国米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7月03日06:02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执教生涯中,“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最重要的两场比赛都和阿根廷有关:1986年世界杯决赛,天才的马拉多纳让他率队夺冠的梦想破灭;1990年世界杯,贝肯鲍尔在罗马复仇成功。又一次德阿大战到来之际,他也站出来为年轻的德国国脚们“指点迷津”。

    对于阿根廷队,贝肯鲍尔认为低估马拉多纳是很大的错误,正是马拉多纳让这支阿根廷队团结在了一起,“我不理解对他的质疑,阿根廷球员就是在为他而战,我从德米凯利斯那里了解到他们是多么的崇拜马拉多纳。他们认为最糟糕的事情就是让迭戈感到失望。”

    每个人都清楚,遏制梅西是一个世界级的难题,贝肯鲍尔认为要做到这一点,德国队需要像欧冠半决赛的国米那样,让梅西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在欧冠中,国米在对巴萨的比赛中展示了如何成功地阻止梅西,我们应该避免让他从队友那里获得支援,切断他和其他人的联系,这意味着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勒夫和他的教练组也在制定相应的战略,我相信他不是一个墨守成规的人。”

    除了梅西外,阿根廷锋线上的伊瓜因和特维斯也都是危险人物,两人四场比赛中联手打入六球状态正佳,对此,贝肯鲍尔表示:“在梅西之前,有伊瓜因,他速度快,跑位灵活,射门技术也很出色,左路还有特维斯,我们的四个后卫得保持超强的注意力。”

    限制对手只能保证不输球,要击败阿根廷,还需要德国队发挥自己的优势,贝肯鲍尔认为德国队必须抓住阿根廷防线上的漏洞,“我们有一个更好的门将,诺伊尔发挥很出色,而阿根廷的门将罗梅罗的表现则不是那么稳定。我们要让阿根廷的防线承受巨大的压力,克洛泽可以冲击他们不稳定的中卫,在对墨西哥的比赛中,阿根廷的这个问题就比较突出。而托马斯·穆勒则要在右路给海因策制造麻烦。”

    世界杯前,贝肯鲍尔对球队的前景并不感到乐观。现在,贝肯鲍尔对德国队有了更高的期望,“这将是我们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如果我们笑到了最后,那夺冠真的不是一个梦想。”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