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哥守的不是门,是淡定……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7月03日07:35

  哥守的不是门,是淡定……

  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红透网络 兵临城下却悠闲倚门柱被封“淡定哥”

  你那忧郁的眼神,唏嘘的胡渣子,恬淡的表情,还有那份超然物外的洒脱,深深地迷住了我……

  何为淡定?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

  淡定,是内在心态修炼到一定程度才能呈现出来的那种从容、优雅的感觉。做到淡定已属不易,更何况做到“哥”的级别?

  世界杯赛场上,希腊队2:1逆转击败尼日利亚。那场比赛的绝对主角,不是进球的萨尔平吉迪斯,不是假摔的托罗西迪斯,而是尼日利亚队门将恩耶亚马。

  当希腊前锋萨马拉斯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时,恩耶亚马对此似乎视而不见,他斜倚门柱,目视前方,风情无限,仿佛在回忆美好的童年,又像在思考人类的命运……神情恬淡而忧伤。

  比赛照片近日被发布之后,迅速流传于各大论坛,结果恩耶亚马以光速暴红,并被网友称为“淡定哥”。

  在烽烟四起、你死我活的世界杯赛场,恩耶亚马如武侠小说中隐居世外的高手一般,用强大的气场和胸襟,表现出了超然与不屑,淡定程度的确非常人所能及。

  后人有诗赞曰:别人笑我太洒脱,我笑他人费琢磨;不见纷扰红尘事,从容优雅淡定哥。

  恩耶亚马的自白

  (配稿)其实,哥不是淡定……

  哥我本站在国家队的最后边,后卫强大又保险,生活乐无边。

  可恨那主教练,他蛮横瞎改变,球门数次被打穿,球队被蹂躏了一百遍啊一百遍,美好日子一去不复返啊不复返……

  其实,哥是一个很有激情的守门员。

  2002年,我就参加了世界杯,虽然只打了对阵英格兰队的一场小组赛,但我却让对手无功而返。随后的2004年、2006年两届非洲国家杯,我都是主力门将。在俱乐部,虽然我效力的比尼特拉维夫是个小球队,在不入流的以色列联赛只排第四,但我却经常被评为赛季最佳球员。

  这届南非世界杯,我和我的兄弟们信心满满,准备大展拳脚有所作为。

  第一场0:1输给了阿根廷,错误不在我。阿根廷的攻击力你们是知道的,全场20多脚射门,光单刀就有4次,全部被我挡出去了,哥们儿还被评为了当场最佳球员。海因策进的那个球我实在没招了,角度太刁,而且国际足联赛后认定那个球犯规在先。国际足联竟搞这马后炮的事,赛后说这些臭氧层子,有意思吗?

  你们说第二场打希腊队,我很淡定。唉……哥其实不是淡定,是绝望。

  当时,我们1:2落后,比赛行将结束。对手带球又把后卫线突破了,这已经是本场比赛的第N次了。我彻底无语、无奈外加无能为力,不想反扑,只求来个痛快的!作为门将,两场比赛失三球,没有给球队带来一分,我怎能不感到深深的失落?换成谁,心情也不会好……

  我的眼神,其实代表的不是我自己,而是整个尼日利亚队的真实写照。

  倚靠门柱的那一刻,我想起了尼日利亚队的光荣传统——1994年、1998年连续两届世界杯闯进16强,被尊为“非洲雄鹰”。

  倚靠门柱的那一刻,我想起了我的父母、兄弟、朋友——我们背负着他们的希望出征,却早早地被打倒在地,无地自容。

  倚靠门柱的那一刻,我想起了回国之后的“特殊待遇”——真让我猜中了,总统已经下令,不让我们继续代表国家比赛了。

  你们叫我“淡定哥”,其实,我更想叫我自己“绝望哥”。

  算了,一切都随风而去吧……(本报虚拟)

  图说:

  ①当对手突破至禁区,恩耶亚马竟然还斜靠在门柱上,一副悠闲模样

  ②激烈的对抗在他眼中,仿若浮云一般,他在思考生命的价值,已达物我两忘之境界

  ③“淡定哥”的眼神越来越迷茫,这一刻,他在思念儿时的小芳吗?

  ④超然的“淡定哥”,只有门柱与他为伴,这一刻,他是寂寞的

  ⑤大图:恩耶亚马:好无聊啊,比赛怎么还不结束?(设计独白)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