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子晚报:胖警察一样跑得快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3日07:24

  某日,一位国内资深体记突然发出感叹:好啊,来南非我就不是胖子了。呵呵,有意思,于是开始了我们关注“世界杯胖子”的历程。

  南非人喜欢胖子,这不是玩笑。文化不同,社会发展阶段不同,造成了观念的区别。在南非,胖是代表有福气。如果一位女士长得像国内明星小周和老徐那样的,实在对不起,那代表您营养不良,而且生育能力不行。

  男士嘛,胖当然也好,体积大代表你有钱,代表你有本事去吃好东西。还有一点很重要,你胖代表了你不用做体力劳动,也就不是靠体力吃饭的,那还不是有本事?所以,“减肥”这回事,无论是男士女士,大可不提。

  给我们开车的黑人小姑娘斯托尼,就在与中国女记者接触后,决定每天中午只吃沙拉了。其实以她的体型,按照我们的标准,那就不仅仅是“减肥”那么简单了。

  胖的根源当然在吃。南非人不吃青菜,也很少吃鱼。主食就是玉米制成的各种东西,然后是鸡肉和牛肉。还有一点很致命,南非人爱吃甜的。鸡腿、牛排上面全是蜜糖。这又甜又肉的吃下去,而且一天吃好几顿,能不胖吗?

  南非的黑人胖、南非的记者胖,这也就算了,南非的警察也胖!无论是世界杯赛场门口的保安,还是大街上指挥交通的警察,那都是奔250斤去的级别,一条大腿比本人的腰还粗。一日我很是纳闷:你说这警察能跑得动去捉贼吗?同行答曰:你上去扇他一个耳光试试。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