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一短板是巴西致命伤 邓加关键时刻保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7月03日07:2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3日报道) 在一场强强对话当中,巴西队1-2惨遭荷兰队逆转,他们也提前回家,荷兰队挺进了4强。央视著名评论员刘建宏接受搜狐体育《天下体育》采访的时候表示,左后卫的短板是巴西的致命伤,关键时刻邓加又太过保守,这导致了巴西最终出局。

  吃到红牌的梅洛是巴西队的罪人,与此同时他还是巴西队那个进球的助攻者,不过刘建宏认为他并不能功过相抵,“就像在我搜狐微博里说的,梅洛犯了错误,但不足以用助攻弥补。”不过刘建宏并不认为梅洛是巴西队输球的根本原因,他说:“巴西队真正的问题出在左路,邓加一直找左后卫,但是没办法找到合适的人选,他只能左前卫巴斯托斯改造成了后卫,巴斯托斯的防守能力没有得到真正的检验。当他面对罗本的时候,邓加做了一定的安排,安排后腰梅洛协防,还安排了胡安补位,但是他吃到黄牌的时候,让他不敢百分之百的防守罗本。”

  邓加的第一次换人就是换下了吃到黄牌的巴斯托斯,刘建宏认为这是比赛的转折点,他说:“邓加为什么第一个换巴斯托斯,如果再打下去,他就危险了,很可能吃红牌。这个换人就说明了巴西队战略上的被动,导致邓加先变招,巴西越来越被动,这是一个短板,最后这一点被人打爆了。”

  荷兰队的第一个进球被算成了梅洛的乌龙球,刘建宏对此持有不同意见,他说:“梅洛的那个球不应该是他的乌龙球,那是巴西两个人的配合失误,他虽然碰到了,但是不足以改变球的轨迹。这是巴西队防守的致命失误。丢球后荷兰人的心态优于巴西了,巴西人此后心态完全失衡了,梅洛的红牌是这种心理的体现。”

  对于邓加的换人刘建宏也提出了质问,他说:“最后时刻邓加用一个前锋换法比亚诺,这种对位换人有点保守,那时候作为主教练应该有破釜沉舟的劲头,哪怕再上一个前锋放手一搏,输了就输了,现在这么输了有点遗憾。”

(责任编辑:汀水)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