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罗本演绎学国足上演逗你玩 下半场骤变均感诡异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7月03日06:55

  在世界杯上总是扮演悲剧主角的荷兰足球,昨天演起了喜剧。荷兰人和全世界球迷开了个玩笑,赛前低调务实,不被人看好的橙衣军团面对五星巴西,上演了一段“逗你玩”。

  一场极其戏剧化的比赛,巴西强势的上半场和风云突变的下半场形成了鲜明对比,梅洛的乌龙、斯内德和库伊特的头球接力,还有梅洛的蓄意红牌一个个如戏剧情节一样上演,让现场的球迷都反应不过来——足球真让人难以琢磨啊!

  丢球,后防集体“短路”

  巴荷大战进行到9分钟,巴西队直塞中路,梅洛中场直线穿透传到禁区,罗比尼奥从左边杀入禁区,一脚轻推远角破门,巴西队开场不久就1:0领先荷兰队,让巴西球迷兴奋的同时,也让荷兰球迷感到担忧。

  这个失球如其说巴西队的配合有多漂亮,倒不如荷兰队防线集体“秀逗”了。因为之前1分钟,阿尔维斯左路插上横传右路,罗比尼奥就利用相同的方式突破荷兰队防线,推射空门得手。虽然最终助理裁判举旗正确判罚这是一个越位球,但是这种传切配合方式明显对荷兰队的防守威胁极大。不过,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荷兰队防线竟毫无察觉。荷兰怎么熬过剩下的80分钟?相信很多人都捏了把汗。

  演戏,罗本真的很逗

  上半场第35分钟,先失一球的荷兰队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罗本左边发角球轻碰皮球后自己跑离角球区,可是罗本的队友斯内德没有意识到小飞侠的意图,反而是对手阿尔维斯快速跑到角旗附近断下皮球。

  罗本怎么啦?资深球迷应该记得,“这不是学国足,学朱广沪吗?”确实,这是荷兰队一个未能完成的另类角球战术。

  2005年国足和哥斯达黎加的一场热身赛中,国足获得一个角球,当时罚角球的肇俊哲突然招呼孙祥过来。当哥斯达黎加队误以为国足要临时更换罚球队员的时候,肇俊哲突然把皮球捅给孙祥,然后迅速向禁区内奔跑,而孙祥则从底线快速带球突破,这个变化显然搞蒙了哥斯达黎加队后卫,原本人盯人已经站好的阵型一下子被扯乱了,最终国足利用对方的混乱打进一球。据说曼联和罗马在联赛中也曾经使用过这个角球战术。

  这是事先商量好的,还是临时起意呢?荷兰队这次未完成的角球战术很逗人,最好笑的是罗本好像根本没和队友商量好,戏演砸了,不过至少给你死我活的淘汰赛又添了段笑料。

  进球,荷兰如有神助

  上半场1球落后,本届世界杯顺风顺水的巴西队形势一片大好。看着罗本无助的螃蟹步频频受阻,大家都在想——“荷兰队完了,没戏了,接下来是巴西队进几个球的问题了。”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第52分钟,斯内德禁区前沿似传似射的传球吊入禁区,结果巴西队中场梅洛和门将塞萨尔相撞,巴西门神没能碰到球,助攻巴西队首球的梅洛反而头球一蹭,皮球飞入巴西队自家大门!

  “梅洛两次助攻,不过这次是给荷兰队助攻!”现场的这个评球让人啼笑皆非,荷兰队丢球是自己秀逗了,进球也靠别人“秀逗”!

  更让人瞠目结舌的进球出现在第68分钟。当时荷兰获得右路角球,罗本开出角球后库伊特在前点后蹭,斯内德在小禁区头球破门。谁也没想到一球领先的巴西队会遭遇这样一种诡异的局面,太戏剧性了。

  进球反超比分后斯内德用手指着自己光秃秃的脑袋狂奔,我们仿佛听到他在用一种调侃的声音嘲弄所有赛前并不看好荷兰的人们——“逗你玩!”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