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FIFA暗助阿根廷晋级? 五大理由内定阿根廷夺冠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3日06:45

  1990年世界杯决赛以及2006年上届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队两度凭借点球淘汰阿根廷队。因此,今晚阿根廷队面对仇敌德国队,马拉多纳很想率领阿根廷队淘汰对手晋级,报此前的一箭之仇。但在大战之前,阿根廷队除了遭遇头号球星梅西因感冒喉咙红肿退出赛前训练的不利消息外,还被媒体爆出国际足联(FIFA)恐将阴谋帮助其晋级。

  动机 布拉特要回报阿足协主席

  球迷应该知道,被称为“沙皇”的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不但在阿根廷国内足坛乃至南美,甚至在整个国际足坛,都是很有手腕与实权的枭雄。否则,已经77岁的格隆多纳也不会自1979年以来长达31年牢靠地把持着阿根廷足协主席的席位,而且目前还是负责分管财务的FIFA第一副主席,堪称是布拉特的“财神爷”,也是国际足联的“二把手”。就连曾炮轰格隆多纳是黑手党、天不怕地不怕的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都在助理教练人选上向格隆多纳妥协过,足可见“沙皇”的能耐。

  在作家安德鲁·詹宁斯撰写的《FIFA黑幕》一书中,就提到1998年让布拉特能够击败当时的欧足联主席约翰松,成功当选国际足联主席,格隆多纳可谓是劳苦功高。而随后,布拉特能够连任两届主席,格隆多纳依旧是幕后功臣。

  自马拉多纳在1986年率队夺冠后,阿根廷队已经连续24年没有尝过世界杯冠军滋味,而且近几届世界杯阿根廷最好战绩也就是晋级8强。格隆多纳急需用战绩来稳固自己阿足协主席的宝座。因此,是到了布拉特回报格隆多纳的时候了,而帮助阿根廷队晋级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毕竟格隆多纳已不满足布拉特给他开出的高额薪水、让其得到的各种灰色收入与奢华特权。

  实例 阿根廷三次被“偏哨”照顾

  而在此前的两场小组赛与八分之一淘汰赛中,裁判已经三次作出有利于阿根廷队的误判,这不禁令人产生联想:是否FIFA真在为阿队保驾护航。而八强执法裁判名单公布后,人们也在猜测,FIFA是否会安排最适当的裁判,指示他惠顾一下阿根廷队,尤其是在与德国这样的劲旅的比赛中,占点小便宜很可能就会令其最终获益乃至赢球。

  要知道,此前阿队被偏袒,都是很明显的实例。譬如首场阿根廷队1:0胜尼日利亚队,海因策进球前萨穆埃尔已经犯规在先,此球不能被判有效。赛后,就连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的绝大多数委员都认为此战的德国籍主裁判斯塔克属于误判。而在小组赛次战阿根廷4∶1大胜韩国的比赛中,伊瓜因那脚补射破门,显然是在越位位置的进球,但裁判最终判定进球有效,也使得下半场1:2落后一度有望扳平比分的韩国队,最终大败。而在阿根廷3∶1淘汰墨西哥的八分之一决赛中,特维斯的首粒进球更是个明显的越位球,失球后的墨西哥球员一度围攻边裁,并且在中场两队还因此发生肢体冲突,最终心态失衡的墨西哥队输球出局。因此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德国队也非常担心马拉多纳包括场上球员会向裁判施加强大的压力,迫使其吹偏哨。

  利益 阿根廷晋级有利于FIFA票房

  众所周知,阿根廷队拥有梅西这样的当今足坛头牌,加上本届世界杯上一举一动都是焦点的最大牌明星马拉多纳,都成为最大的卖点与话题,至少比乏味的德国队,更具有吸引力与号召力,也更有创收价值。毕竟梅西与老马这样的金字招牌,是确保票房、收视率与转播收入的利器。况且在阿根廷队晋级后,他们将极可能与西班牙队在半决赛对垒,梅西对决以自己的巴萨队友为半壁江山的西班牙队,这更是一场能够让FIFA赚得盆满钵满的强强对决,显然球迷和广告赞助商更需要西班牙与阿根廷这些技术进攻型球队的比赛,而不是德国与西班牙克隆2008年欧洲杯的乏味决赛。因此,阿队如果真是被FIFA保送晋级,也是符合与确保FIFA利益的举动。

  许凯 黄启元(本报南非专电)

  阿根廷内定冠军五大理由

  1、足球市场不如NBA,足球界需要一个英雄来刺激,除了梅西与马拉多纳,还有谁更合适呢?

  2、国际足联和欧足联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了十几年,本届世界杯在欧足联控制区之外打响,国际足联可不想让世界杯由欧洲球队染指,巴西是下届世界杯的主办国,一定更喜欢在家门口夺冠,这届世界杯,阿根廷可以钦定为冠军了。

  3、由阿迪达斯赞助的球队,已经有很多年没拿到世界杯了,这一次阿迪要求必须有一支他们赞助的球队夺冠。

  4、国际足球欠阿根廷与马拉多纳太多,该到了还债时刻。

  5、轮回。巴西在1970年、1994年夺冠,中间整整沉寂了24年,意大利在1982年、2006年夺冠,中间也是整整沉寂了24年,而如今阿根廷距离最后一次夺冠也是24年,所以阿根廷今年必夺冠。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