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评论

扬子晚报:不跳桑巴 等于自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3日06:37

  一场符合期望的决战,一个出乎意料的结局。从黄牌到红牌,从落后到逆转,橙色的火焰,点亮了伊丽莎白港的夜空。而蓝衣球员,像大海一样沉默。

  从黄衣到蓝衣的背后,是从桑巴走向铁桶,从妩媚走向乏味,从希望走向死亡。

  这支不会跳舞的巴西队,走了。

  荷兰飞人用口水狂扁巴西

  所有人都希望这能是一场对攻大战。球迷如愿了,因为比赛还没开始,对攻已经开始了。只不过,用的不是脚,是口水。出场的不是球员,而是两个曾经的风流人物。

  代表荷兰队出战的是荷兰飞人克鲁伊夫。屡次败在巴西队脚下的克鲁伊夫,这次总算找到比球门更容易攻击的目标了:“巴西拥有很多有才华的球员,但他们却太注重防守,没有任何进攻兴趣。这对于球迷以及整个世界杯来说,是一种耻辱,因为他们是人们期望欣赏的球队。”巴西队的保守确实招致了全世界的质疑,可是在荷巴大战前克鲁伊夫说这番话,似乎有点弦外之意。但荷兰人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他接着抨击说,“当谈及巴西的时候,我会想到法尔考、济科、苏格拉底……现在巴西队完全相反,我不会买票去看他们的比赛。”

  与对手口水互喷,是教练的必修课,所以巴西队主帅邓加当然要给予还击,“他当然不会花钱买票看比赛,他的票都是从国际足联那里白拿的,他想看什么比赛就去看吧。”

  巴西死于自杀

  决定比赛的,是球员而不是教练或者前球星。而球员们自然也不愿意未战先败。巴西核心卡卡就发出挑战,“荷兰球员踢得确实不错。我希望他们能坚持进攻,与我们展开对攻,那样比赛就好打了。”看似文静的卡卡,话里的含义很明显——如果荷兰人胆敢对攻,必死无疑。

  卡卡是有信心的。因为在邓加手下,只要卡卡、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这个三人组同时上场,巴西队已经连胜16场。

  荷兰队,会成为“巴西三人组”的第17个手下败将吗?

  罗比尼奥的进球,让三人组以为梦想就在脚下。罗本努力地奔跑着,“吕布战三英”?似乎他的奔跑很徒劳。但是,罗本是假吕布,真的那个,隐藏得很深——他双枪齐发,先是用一脚任意球诱惑梅洛犯错,然后,头一摆,送巴西队上路。

  那一刻,三英傻了,邓加傻了,巴西队傻了。他们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其实除了他们,大家都知道。与其说斯内德杀死巴西,不如说巴西死于自杀——从邓加放弃了一众进攻天才开始,他们就拿起了自杀的刀。

  不愿意跳舞的巴西队,走了就走了,不必叹息。

  历史数据显示荷兰进决赛

  历史没长嘴,可是能告诉你很多东西。比如,历史说了,赢了巴西之后,荷兰队肯定将进入决赛。

  历史有自己的根据。世界杯历史上,两队曾交手3次,获胜者无一例外都进入了决赛。

  1974年,两队首次在世界杯上交手。荷兰队全攻全守的打法威力无穷,横扫千钧,也包括巴西队——第二阶段小组赛中,荷兰人2:0完胜巴西队,克鲁伊夫打进一球。随后,荷兰队杀进决赛,但不敌东道主西德队屈居亚军。

  1994年,两队二度相逢在1/4决赛。上半场0:0,下半场两队联手打进5球,先是巴西队2:0领先,然后荷兰人追成2:2。但最后巴西队左后卫布兰特一脚任意球绝杀橙衣军团。这届,巴西队也进入了决赛并捧杯而归。

  1998年,巴西和荷兰在半决赛会面,120分钟战成1:1。点球决战,巴西队胜出,连续两届杀进决赛,但这次,他们输给了东道主法国队。

  现在,荷兰队进入决赛的几率非常大。难道,无冕之王终于能碰触金杯? 许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