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青衣:老马或许能识途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3日05:55

  世界杯好比赛马场。列强厮杀,万马奔腾,赛程比奥运会还长一倍,没有超常的脚力,是跑不到最后的。可是,纵使是日行千里的宝马,八骏之中也必决胜负。那一骑绝尘笑到最后的,必是一匹智力超群且识途的老马。

  这匹识途的老马,首先不应该是黑马。

  比如巴拉圭、乌拉圭和加纳。在现代世界杯赛场,他们还是“新贩子”。虽说是南半球板块走红,但即使杀进八强或闯入四强,“喝破头”他们也只能是匹“黑”马,而“黑”马是捧不走世界杯的。原因嘛,只是一条“铁律”——非种子队,从没捧过世界杯。

  这匹识途的老马,未必不是那匹“老马”。

  “老马”当然是指马拉多纳。人们不相信这“老马”能识途,是因为只见识过他踢球了得,不相信他还会带队。其实也不要总以老眼光看人。老马虽是前锋出身,现在却隔三差五地给高人打电话求教防守问题。有防守意识的阿根廷还是蛮吓人的。不信你等着瞧。

  “老马”生于上世纪60年代初,和他年龄相仿的还有勒夫和邓加。借用文艺圈的话,这哥仨都属“新生代”主帅。“新生代”学会了少年老成,再加上这三队雄厚的内功,谁敢说他们不能夺冠?

  西班牙与荷兰主帅全都年近六旬,按辈分,是老马邓加的师叔。按中华武侠小说的武功辈分论,没有点绝招,黑头发的后辈是打不过白胡子师叔的。三个“新生代”要过两师叔这一关,难啊!

  指马说马胡扯了半天,俺也不知道五马之中谁高谁下。倾向性是有的,可不敢说。办公室同事者十,巴荷德西阿拥趸各二,一语不投机,板砖抡过来,俺受得了吗?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