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荷巴1/4决赛浓缩整赛季 梅洛形象演绎人生无常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3日05:39

  人民网体育7月3日电 对于菲利佩梅洛来说,在荷兰与巴西争夺四强名额前,他不会想到自己的人生将在本场比赛中经历如此的大喜大悲。赛前,他刚刚伤愈复出,如愿赶上了这场淘汰赛。赛后,他却成了一名罪人,他所在的巴西队也以1比2被荷兰队逆转,就此打道回府。

  梅洛是这支巴西队中的绝对主力,他和吉尔伯托希尔瓦从预选赛就开始搭档,配合十分默契。正是因为在巴西队中的出色表现,让还在佛罗伦萨队中踢球的梅洛得到了诸多豪门的关注,最终他转会尤文图斯。在亮相完成后的前几场比赛中,梅洛发挥出色,成为了球队的新英雄。但是随着赛程的推进,梅洛的表现越来越糟糕,最终背上了水货的称号。好在巴西主帅邓加用人不疑,一直让其出任球队的主要后腰。

  前几场小组赛比赛梅洛的发挥就比较正常,这场比赛他一开场就送出精确直传,助罗比尼奥首开纪录。许多人都感觉到梅洛通过参加本次世界杯,信心上又有了提高。但是和他在俱乐部时的走势一样,本场比赛梅洛再度高开低走,最终落得无人问津。

  巴西队的意外失球几乎是梅洛的全责,面对出击的门将,梅洛应该主动喊话提醒门将。但他并没这样做,让门将错失了这个很平常的传中球。更夸张的是,梅洛还顶到了这个球,改造成了球队的乌龙。第二个丢球也和梅洛有关,定位球战术中,身为后腰的他应该主动盯防斯内德,可惜他没有这么做,放任斯内德轻松顶进了反超的一球。

  此后双方队员的火气和动作越来越大,但他们已经不再是一群年轻冲动的孩子,不会再让四年前荷兰与葡萄牙红黄牌大战两败俱伤的场景再度出现。倒是荷兰队中原来的坏小子范佩西、范博梅尔等人均不会再理会对方的挑衅。这时候梅洛出现了,他踢到罗本后顺势一踩,收到一张红牌,也是告别这次比赛的通行证了。

  梅洛整场比赛的表现一如他在俱乐部般经历了大喜和大悲。本场比赛他获得一次助攻,一次乌龙,一次漏人,一张红牌,经历了从英雄到罪臣的变化。这就像人生一样,漫漫长路,你无法预知以后的命运,但只要你认真完成每天的工作,找好目标,你的任务一定能够实现。(周放)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