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马拉多纳为夺冠愿付出胳膊 梅西要替英格兰复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3日05:36

   

可以裸奔,可以不要胳膊,这不就是维纳斯吗?看来老马是真的想成“神”了。

  阿根廷队与德国队在大战前已经开始口水战的短兵相接,在早前提出自己将在夺冠后裸奔的马拉多纳表示自己将信守承诺,同时马拉多纳还提出为了冠军奖杯,愿意付出一只胳膊——很显然为了大力神杯,老马愿意成为“马拉维纳斯”。

  ■ 本报记者 李斌

  为了偶像 梅西要替英格兰队复仇

  德国队的“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在赛前对阿根廷队发起挑衅,他称阿根廷队是一支不懂得尊重对手的球队,在球场只会抱怨和围攻裁判。“小猪”还直指阿根廷队是一支球风肮脏的球队,称他们总是用小动作干扰对手并试图影响裁判的判罚。这些说法彻底掀起了阿根廷队与德国队之间的口水大战,马拉多纳回应说:“我们可没时间谈什么施魏因斯泰格,我的球员们想的就是走上战场,为2006年复仇。我根本不担心说什么点球,踢人,或者失礼什么的,这些东西阿根廷队统统不感兴趣。每场比赛都跟以前不一样,这次当然也是,我们将要去进攻,去在他们的半场攻城拔寨,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会感到紧张的原因。”

  “这孩子现在就开始进行心理战,想重演2006年的一幕。不管他们说了什么,我都不会放在心上,这战术对我们没有用。”马拉多纳说,“任何一场比赛都是不一样的,我们会在比赛中用进攻的打法击败他们,他们正为此而紧张。”

  马拉多纳不愿意走入德国人的圈套,其中的一个原因是阿根廷队自己在内部有着激励士气的方法。例如梅西就将击败德国队作为一个目标,但重要的原因是“为了自己最爱的乐队”。“如果他们像热爱曼城一样热爱英格兰队,那么你可以告诉他们,我将会尽全力击败德国队,为他们热爱的英国队复仇。”梅西说。这是23岁的世界足球先生对英国绿洲乐队的承诺,目前身体不适的梅西因为感冒而错过了周四的训练,不过他能够赶上与德国队的比赛。梅西在本届世界杯每次走向赛场前,都会通过随身听享受一次绿洲乐队的歌,他希望让胜利的微笑重新回到绿洲乐队的吉他手诺埃尔·加拉格尔的脸上。

  无视“挑衅” 老马澄清“内讧”疑云

  马拉多纳对“小猪”挑衅的回应并没有让口水战结束,德国队队长拉姆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对“小猪”的支持,他称阿根廷队为“拙劣的失败者”。拉姆说:“施魏因斯泰格说得很有道理,我们都知道南美人是怎样的足球风格,他们在比赛中小动作很多,而且他们输不起。我们将在周六见识到阿根廷人输掉比赛之后的行径。我们会全神贯注于我们的足球,而南美人则不同,他们太意气用事。对于德国队来说,是时候击败一支顶级球队证明自己了,我们能在90分钟战胜他们。”

  与此同时,媒体也纷纷登出阿根廷队“内讧”的消息,称贝隆、古铁雷斯和萨穆埃尔已经开始对马拉多纳发起反抗,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不过马拉多纳对此回应说:“球队里确实有一些小问题发生,不过我们正在努力解决。我和队员的关系很好,我让他们尊重自己的队友,球员身上都穿着阿根廷队球衣,不管我让谁上场,他们都会义无反顾地为球队效力,因为我们来这里的目标就是夺取世界杯冠军。”

  24年宿怨 “当年裁判谋杀了我们”

  马拉多纳对德国队进行的心理攻势并非没有,他对媒体说1990年世界杯德国队是借助黑哨帮忙才击败阿根廷队夺冠。

  阿根廷队与德国队之间的恩怨有24年历史,最初在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队在决赛中遭遇前联邦德国队,结果拥有马拉多纳的阿根廷人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前联邦德国队逼平,不过他们最终凭借布鲁查加的绝杀,以3比2击败对手。

  1990年,以卫冕冠军身份出现在意大利的阿根廷队再次打进决赛,在和前联邦德国队的决赛进行到第85分钟的时候,联邦德国队获得了一个点球,布雷默将点球罚进,德国人最终捧杯。马拉多纳对最后的那个点球判罚依旧耿耿于怀。“当年裁判谋杀了我们,他们谋杀了我们的点球,给了德国人一个莫须有的点球。”马拉多纳说,“足球领域中有黑手党,他们判给德国人一个根本不存在的点球,但我们应得的点球却没有得到。主裁判科门德斯认为森西尼对沃勒尔犯规了,但对马特乌斯对卡尔德隆的犯规却视而不见。”马拉多纳对20年前的一幕记忆犹新:“比赛后我哭了,没有得到冠军我不觉得羞愧。我拒绝和阿维兰热握手,因为我认为决赛中的黑哨肯定与他有关。对于亚军,我没有庆祝,这对我来说什么也不是。”

  2006年世界杯,阿根廷队与德国队在120分钟内战成1比1平局,点球战德国队以4比2胜出。在比赛结束之后,两队球员之间发生了大规模冲突,双方都用拳击和飞踹攻击对方。为冲突埋下伏笔的是德国队球员博罗夫斯基,在罚中点球后,他在走回中圈时冲着阿根廷的球员们做着闭嘴的手势,当时就有几名阿根廷球员走向他,但被其他人拦阻。在坎比亚索的点球被扑出后,阿根廷队后卫科洛奇尼率先冲向了对方,后来双方多人加入,冲突升级。

  德国队世界杯点球大战不败

  只因这是“德国发明”

  据新华社柏林电 即将于7月3日进行的南非世界杯1/4决赛德国队对阿根廷队的比赛,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8强对决的“重演”。4年前,德国队在点球大战中胜出并将阿根廷队淘汰。

  德国队从来没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输过点球大战。原来,点球大战是德国人的发明。

  在40年前,一位来自法兰克福的名叫瓦尔德的裁判突发奇想,发明了点球大战。

  “我觉得我这么做是对的,”今年已经94岁的瓦尔德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唯一一个可以完美解决问题并得出比赛结果的方法。”

  在瓦尔德的创意之前,实力相近的球队的比赛大多以平局收场或是不得不通过掷硬币的方式来决定胜负。

  1970年,当瓦尔德首次提议用点球大战决定比赛胜负时,遭到了巴伐利亚足协领导人的拒绝。但之后点球大战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并最终在1976年被国际足联承认。历史上第一次通过点球大战决出冠军的世界大赛是1976年欧洲杯的决赛,结果,前联邦德国队输给了前捷克斯洛伐克队。

  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点球大战第一次登陆世界杯的赛场。这次德国人赢了,他们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3击败法国队。此后,在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和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上,德国队都是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了英格兰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