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评论

京华时报:出师未捷身先死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3日05:29

  五星巴西回家了,邓加的草根革命在瞬间崩塌。此时邓加的心里打翻了五味瓶,他深知自己回国后将面临着怎样的指责,失去华丽又丢掉效率的巴西队,会被舆论彻底吞噬。

  跌宕的球员生涯

  1983年,邓加在巴西的国际队开始足球生涯,后来长期在意大利和德国踢球,尤其深受德国足球的影响,让邓加非常讲究团队,蔑视个人主义。

  邓加的作风和大多数的巴西球员格格不入。1990年,他随巴西队出征意大利,但被阿根廷队淘汰,在马拉多纳连续摆脱三人传给卡尼吉亚破门的过程中,邓加是被摆脱的第二人。1994年世界杯邓加作为队长,以“独裁者”的权威震慑了罗马里奥和贝贝托,并率队拿下了世界冠军。1998年世界杯,邓加同样作为队长杀进世界杯决赛,但是却被法国队横扫,齐达内的第二个头球就是摆脱邓加后顶进的。所以邓加深知,个人在足球团队中的作用不是决定性的。

  草根革命的失败

  2006年巴西队铩羽世界杯之后,邓加接手巴西队,立即将权威和纪律放在了第一位。

  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帕托等有天赋的球员由于被邓加认为不符合他对球队纪律性的认定,所以在世界杯前将他们摒弃。他在中场使用了大量的防守型球员,邓加认为,这些球员虽然踢得并不好看,但却非常实用,这是他对巴西足球改革的关键所在。

  然而,正是他赋予重担的“中场绞肉机”梅洛在比赛中犯的致命错误,宣布了邓加“草根革命”的失败。

  回家的路很艰难

  邓加失败了,他恐怕都不敢想象自己回到国内会遭到怎样的指责,因为此前他的粗暴已经为今天的被动局面埋下了太多的隐患。

  邓加与巴西媒体的关系始终很僵,媒体经常批评邓加执教风格僵化,邓加更是直接封杀了巴西最大电视网的采访权。而且邓加在世界杯前就宣称300多名巴西记者大部分都想看到他的球队输球。面对外界越来越大的舆论压力,邓加坚定了自我,也就选择了孤独。

  邓加的成功源于性格,失败也是性格所种下的苦果。他铁血、他固执,这就是一个真实的邓加。本报记者 刘旭辉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